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南极生活真实存在的“异常现象”

(2017-07-27 21:47:24)
标签:

it

杂谈

南极生活

南极

分类: 环球搜奇

南极是地球上最寒冷和最干燥的地方,也是一个最偏僻的地方。那些生活在阿蒙森-斯科特站的科考人员充满着冒险、封闭等等。生活在南极是非常艰苦的,一些“异常现象”让南极生活更难。

一年一次的日出和日落

 


由于南极独特的地理位置,它在地球的最底端。由于地球的轴倾斜,南极每年经历一次日落和日出,如果你喜欢看日落,你可以来到南极享受半年的日落景象,如果你是日光浴爱好者,半年的极昼是不是会让你很开心呢?

让你头晕目眩

 


当一个人到达南极时,四处走动相对容易。冰非常坚硬,并且已经结晶,形成了一个不光滑的表面。它看起来就像大多数南极洲一样,除了海拔高度。南极位于近3000米厚(1万英尺)的冰层上,新抵达的人们将在滑雪道和简陋的小木屋里,这里只是一个简陋的机场航站楼,没有搬运工,在拖了15米(50英尺)的行李后,他们会感觉到头晕目眩,因为海拔高度的缘故。

季节性情感障碍

http://www.kjxfx.com/wp-content/uploads/2017/07/%E5%9B%BE%E7%89%873-28.png

南极洲将会有一个漫长的冬季。人们会经历大约一个月的黄昏,还有几个月的夜间。有些人会患上季节性情感障碍(SAD),但与50个人在近几周的时间里一起工作、生活,这会使病情更加恶化。这些条件会使人脾气暴躁,甚至那些最温柔的性情也会变得有些暴躁,特别是在冬季。虽然它对每个人的影响不同,那时的南极洲没有阳光,并且每天看到同样的面孔和无尽的黑暗。

跑步

http://www.kjxfx.com/wp-content/uploads/2017/07/%E5%9B%BE%E7%89%874-22.png

跑步是保持体形的好方法,但是在寒冷的天气里跑步是一个燃烧的过程。尽管如此,几乎没有人能够抵挡住诱惑,他们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跑步。这项比赛每年都要跑5公里。虽然跑起来是那么困难,但跑步者们信心十足,兴趣浓厚。

移动

http://www.kjxfx.com/wp-content/uploads/2017/07/%E5%9B%BE%E7%89%875-19.png

南极位于3公里高(1.9英里)的冰面上。南极点的标志是一个立柱上的金属球。这是个地理的极致,既无方向,亦无时间,完全类似于数学矩阵计算中的奇点。由于地球是个不规则的球体和自转的原因,南极点和北极点始终处在不断的移动之中,这种移动叫做极移。但极移范围很小,另外,南极点并非是南极冰盖的最高点,覆盖在南极点上面的冰雪以每年10米左右的速度移动,因此,科学家每年都要重新标定一次南极点的最新位置,安上标志。

曾经神秘的南极也由于旅游业的发展变得近距离了,有时间又有钱,不妨约上好友一起去体验南极的生活吧!(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