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来晚饭少吃盐就能减少夜间尿频?

(2017-04-05 23:04:24)
标签:

杂谈

少吃盐

夜间尿频

分类: 环球搜奇
​​不少朋友受频繁的小便困扰多时:想要睡一整夜吗?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种平时司空见惯的麻烦事在医学界正名叫做”夜尿症”,通常受此困扰的大多是60岁以上的人。虽然看上去简单的问题,但睡眠不足还会导致其他问题,如紧张,烦躁或疲劳,因此对生活质量及身心有显著的负面影响。日本研究人员在欧洲泌尿学会大会上说,白天减少盐的摄入,或助减少排尿次数。

原来晚饭少吃盐就能减少夜间尿频?

​由长崎大学Matsuo Tomohiro博士领导的一批研究人员通过跟踪321名男性和女性志愿者12周,让他们在指导下减少或增加盐分的摄入,来观察这么做对起夜次数的影响。盐消耗量通过生物化学测量。研究发现,盐摄入量高,夜尿频发,睡眠困难,科学家们为患者提供了指导和支持,减少盐的摄入量。其中223名成员能够将其摄入量从每天10.7克减至8.0克/天。在这组中,平均夜间尿频从2.3次/晚降至1.4次。相比之下,98名受试者将他们的平均盐摄入量从9.6gm /晚增加到11.0gm /晚,发现尿液需要从2.3次/晚到2.7次/晚。研究人员还发现,饮食中的盐减少时,白天的排尿也减少。根据标准的CLSS-QoL问卷调查,在夜间需要去厕所次数的减少使参与者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Matsuo Tomohiro称,虽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认这一关联,但至少目前这个研究发现或许会给老年人以启发。他说:“这项研究至少说明,对于很多人来说,饮食上的一个小小的变化,可能就会对生活质量产生明显的影响。”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德里克教授也是“夜尿症”领域的专家。他说:“盐摄取量鲜少与夜尿症挂钩,医生诊病时往往关注患者是否在睡前喝了太多水,或是检查膀胱或前列腺(男性)是否出现问题。这项研究提示我们,为了能改善症状,我们要考虑各种可能的因素。”

原来晚饭少吃盐就能减少夜间尿频?

​在英国,成年人每天的盐摄入量为不超过6克。不过,法国国家医学院的一份调查显示,法国人的饮食普遍偏咸,其中以他们最常吃的法式面包含盐量最高,有的能达到25%―30%。其次,在熏肉、肉制品,以及奶酪中,含盐量也相当高。而且,法国人还有个爱用“盐水煮饭”的习惯,这也大大增加了日常盐分的摄入量。

原来晚饭少吃盐就能减少夜间尿频?

​据说,人过50岁之后,不论男女,有超过一半的人或多或少受到晚上起夜的困挠。对于年岁大的人来讲,晚上尿急起夜的次数会更频繁,很多都至少两次以上。这直接导致睡眠不足,给人造成神经紧张、疲惫和易怒。“夜尿症”还可能是其它疾病的先兆,如糖尿病、心脏疾病等等。儿童应该摄入更少的盐:1岁到3岁为每天2克、7岁到10岁为每天5克,11岁之后就可以每天摄入不超过6克的盐了。

医学专家们提醒大家,吃盐多不仅会造成高血压,还会直接影响人的容貌。要想皮肤好,比较科学的方法是多喝水,帮助皮肤排毒,另外每天盐分摄入量不要超过6克。(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