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人机大热 到底能干点撒?

(2015-11-08 22:47:09)
标签:

杂谈

无人机

通过

大热

新发现

分类: IT那点事

无人机大热 <wbr>到底能干点撒?

在《三傻大闹宝莱坞》里已经见过无人机,而且他已经在里面说出了无人机的用途,结果被古板的教授狠狠的训斥了。到了今天,再看看无人机,结果你就会惊奇的发现原来无人机能干的事情还真不少。

农业

 

无人机大热 <wbr>到底能干点撒?

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于农业的需求会更加巨大,如何让农业达到输出最大化、输入最小化就是一个巨大的问题,科学家可以通过无人机在高空拍摄的图片数据来确定和识别作物的健康程度。在以前,科学家想要达到这一点必须通过固定翼飞机或者直升飞机才能达到,但是成本过于巨大。如今无人机的出现则完全改变了这一个缺点,它的成本非常低,而且运行稳定,并且还能通过软件和红外线的配合实现更多的数据收集,从而帮助农民更好的管理自己的土地和作物。

电影

无人机大热 <wbr>到底能干点撒?

 

当邦德在伊斯坦布尔的房屋顶上开着摩托车不断飞跃的时候,就是使用了无人机从空中向下拍摄,效果非常的理想。目前电影行业在使用无人机方面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包括冯小刚导演在拍摄《1942》时也用到了无人机。但是最大的问题是电影中使用无人机的话,就要求无人机飞行的高度较高,有可能会违反航空部门的相关规定,因此在拍摄前都会跟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取得同意后方可使用。

摄影

 

无人机大热 <wbr>到底能干点撒?

通过无人机的视角,我们能够看到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也能够留下完全不一样的照片,现在一些婚礼都会使用无人机来进行多角度的控制拍摄,从而让后期制作的时候婚礼看起来会更加的恢弘。另外,主要还是摄影师进入森林中,通过遥控无人机可以拍摄出俯瞰森林的照片、可以拍摄出一整条蜿蜒的河流、可以用更高的视角找到更好的拍摄点等等,这些照片都会给人震撼的感觉。

物流

 

无人机大热 <wbr>到底能干点撒?

 

虽然用无人机来替代快递员在短时间内还比较难以实现,然而在遇到需要去救援的时候,无人机就可以替代汽车将药品、物资穿过被埋没的公路送到灾区手里。这一功效已经多次在各种救援中得到了验证,特别是一些山区发生地震后道路不通的情况下,无人机可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且送去急需的东西,挽救了不少人的生命。

建设

 

无人机大热 <wbr>到底能干点撒?

欧洲的一些大型建筑公司在进行桥梁、轨道和房屋建设的时候已经开始使用无人机进行测量。无人机通过挂靠一些测量设备,可以对相关的对象进行精确测量,甚至还能形成热成像图,方面设计师对房屋进行朝向选择。无人机的加入让建设金星到了一个更加精确的单位,会带来更大的创造力。

无人机的出现的确给我们的生活带去了很多的便利,但也有不法分子通过无人机进行不法活动,比如非法跟踪、非法拍摄和恐怖活动。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无人机技术应用最多的还是在军事上,民用市场还有待进一步的开拓。(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 ,并注明出处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