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HTC新机A9足以取代iPhone 你相信吗?

(2015-10-25 23:24:33)
标签:

杂谈

王雪红

安卓

新机

处理器

分类: 商业财经

HTC新机A9足以取代iPhone <wbr>你相信吗?   

   自信和嘴硬之间,往往就是成功与失败的分水岭。乔老爷子当年推出iPhone、iPad等产品之初,被广泛质疑,但偏执的乔布斯却一意孤行,最终奠定苹果的辉煌,而他也被看成是天才级别的科技领袖。

近日,被称为“女版乔布斯”的HTC董事长王雪红在重磅新机HTC One A9发布前夕,通过内部邮件向员工发表一封员工信,“对HTC来说,这是兴奋的一周,因为我们即将发布一款令人惊艳、且让HTC员工感到骄傲的智能手机。”还赞扬HTC One A9在美丽、性能、简约之间找到一个完美平衡点,有足够实力取代iPhone。HTC的高层在面临重重危机的时候,还能持有这样乐观的态度,让我十分佩服。但就算打死我也不信,HTC能凭借A9秒杀iPhone。

 被iPhone全面碾压 A9不自量力

自2007年iPhone发布以来,就彻底地站在安卓手机的对立面,每代安卓旗舰发布时都带有一个天然属性:与iPhone对抗。于是我们看到,无论是三星的Galaxy S系列,HTC的One系列,还是索尼的Z系列以及国产的多款安卓旗舰新机,都在宣传时若有若无地传递出“秒杀iPhone”的信息。可惜的是,七八年的时间过去,iPhone依然强势,安卓手机却一步步沦为中低端智能手机的代名词。

而王雪红声称能够取代iPhone的HTC One A9,就目前来看,也是被iPhone全面碾压的份。据悉,A9将搭载Android 6.0系统,配备5.0英寸1080P分辨率触控屏,拥有400万像素Ultrapixel前置镜头和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支持4K视频录制。同时提供2GB RAM 16GB ROM的标准版以及3GB RAM 32GB ROM的高配版两种选择。与iPhone相比,A9在硬件上毫无优势可言。

更让A9心碎的是,其搭载的处理器仅仅是高通骁龙的中端系列,与iPhone 6S上的A9处理器性能差距甚远——即使尚未上市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20都不敢断言稳胜,何况是中端处理器?更别说安卓系统和iOS系统之间的差距之大了。而且iPhone带来的“逼格”,更不是安卓手机可以望其项背的。就算是安卓手机中的“贵族”三星都无法在品牌上与苹果抗衡,而HTC目前的市场份额更没有与其媲美的可能性。

因此,有网友在微博上放出图片,嘲笑A9的自不量力——““HTC One A9什么情况下能取代iPhone 6s?”,“iPhone 6s长下面那样的时候”。看着图片中iPhone上的虚拟按键,就是说iPhone什么时候用安卓系统,A9才能将其取代。相信HTC高层看到这张图片时,绝对有万箭穿心的感觉!

HTC新机A9足以取代iPhone <wbr>你相信吗?

 

 HTC现“病态” 盲目自信从何来 

毫不客气地说,A9完全不是和iPhone一个重量级的选手,根本毫无可比性而言。但王雪红竟然对其寄予厚望,称其足以取代iPhone。这不是典型的自欺欺人?说实话,我可以理解王雪红这样做的原因。那就是为了稳定员工的情绪,最终让HTC从上到下众志成城,共同渡过难关,并给投资者以信心。

虽然初衷是极好的,但王雪红却采用了以激进的言论来展示自己的决心,却显得盲目自信。别说是业内人士,就连大众消费者也知道这明显是做不到的。如果A9将来上市之后成绩不佳,岂不是自己给了自己一拳?到时候,HTC的处境恐怕会更艰难。

王雪红的自信,只能是强行给HTC注入“兴奋剂”。在过度兴奋之后,迎来的将是长时间的疲软。这将会让HTC雪上加霜,加快坠落的速度。

 牛皮不是吹的 HTC何时能收心?

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尤其是在刺刀见红的智能手机行业,光凭嘴不可能获得最终胜利。否则就凭老罗能去讲相声的嘴,锤子手机早把iPhone打趴下了。此前HTC高层也曾多次提到要重振HTC,并在多个场合说下类似豪言壮语,但最终都只是空话而已。“狼来了”的故事我们都听过,HTC高层继续如果玩这一套,只会被市场和用户抛弃。

其实HTC的底蕴并不差,无论是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研发/生产能力、设计能力,都还处于业内前列,唯一欠缺的就是正确的营销策略。如果HTC能收收心,重回正确的轨道上,还是有能力杀回巅峰的。但一味的只靠宣言的话,如今的市场,还会给HTC一次机会吗?(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 ,并注明出处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