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相信吗:拖延真的会杀死你

(2015-05-25 23:59:48)
标签:

杂谈

患者

有的人

星系

后果

分类: 你相信吗

你相信吗:拖延真的会杀死你 

上学的时候老师总是说你交作业拖延、上班后老板和同事说你办事拖延、结婚后老婆也说你做家务拖延,如果你真的是这样的情况,那么最好注意一下,你有可能真的患有拖延症,而这种拖延症不仅仅是一种习惯上的缺陷,更是会成为杀死你的“凶手”。

据学者向我们解释,想办法避免做我们不喜欢的事是我们人类的天性,也是我们人类状态的一部分,特别是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更是达到了巅峰。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20%的美国人都患有慢性拖延症,造成精神上和肉体上长期或短期的痛苦,从而也让这些人几乎无法实现自己的生活目标和工作目标。

约瑟夫是心理学专家,他认为拖延是每一个人都会犯的错误,但并非每一个人都是拖延症患者。更为重要的是他认为患有拖延症的人绝对不是大家想象中时间管理差,而是不可控的。他认为,患有拖延症的人都是最常见的和最严重的高冲动性和低自我控制的人,这就为拖延症找到了真正的神经心理学基础。在2000年的时候曾经做出另外一项研究,显示拖延症患者在拖延一件事的时候会对这件事情进行推理,如果该事情很重要,拖延就会造成严重后果,那么他们并不会去拖延。只有当他们判断出事情并不太重要,拖延后果并不严重的时候才会拖延。

不管如何,拖延对于生活和工作真的很不好,甚至于对你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威胁。2003年的时候也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拖延症患者换头疼、消化问题的比例较高,另外也会比普通人更容易患流感。为何会如此呢?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博士黛安娜告诉我们,因为拖延症患者通常都不会照顾自己,经常延迟睡觉、吃饭等等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即便已经感觉自己患病了,但如果他预估后果不明显,还是懒得去治疗,最后恶化的结果很有可能就会要了它的命。

然而拖延症其实对社会的影响并不大,不像其他的心理疾病患者对周边的人有较大的威胁。甚至于因为拖延症的诞生还给艺术提供过很多的帮助,因为不管是小说、戏剧还是诗歌,它们都不是靠及时、快速就能完成的,而是经过时间的历练和一些灵感才能完成的,所以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优秀的作品都是慢工出细活完成的,绝不可能是一书而就的。

现代社会里,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拖延症。有的人在感情上拖延、有的人在工作上拖延、有的人在生活中拖延,这可能是压力过大造成的。如果你碰巧也有这种习惯,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赶快请假休息一下,调整自己的心态。如果感觉拖延症很严重的话,你还可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心理治疗,相信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问题后你的生活和工作都会有全新的出发。(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