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1,58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朋友患癌后需要我们做什么

(2014-11-01 00:20:48)
标签:

杂谈

癌症患者

癌症

朋友

聆听者

分类: 环球搜奇

尽管现代医疗水平不断的提高,但是癌症依旧是最威胁人类生命的疾病,并且由于包括食品安全、气候等原因加大了癌症的患病几率。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越来越频繁的发现身边有朋友患癌症。当朋友们换了癌症后,是应该拒之千里还是亲如一家呢?到底他们需要我们做些什么?

当朋友患癌后需要我们做什么

做一个聆听者

癌症患者正在经历着此生未有的痛苦,他们有很多的委屈想向人倾述。如果你的朋友患了癌症,当你去看他的时候,他愿意向你吐露心声跟你聊聊天,那么你千万不要觉得啰嗦或者厌烦,因为这个时候他们需要一个聆听者,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压力,帮助稳定病情。

不需要同情

癌症患者最怕别人带着同情的眼光和心情来看自己,这会让他有强烈的自卑感和无助感。反而在他向你抱怨不公平的时候,如果你跟他的关系足够铁,那么可以带有一些批评的意味。这会让他觉得你并没有因为癌症而轻视他,还像以前一样需要他的帮助。这样的心态能够让癌症患者觉得自己还能够做很多事情,有利于他们的心理健康。

当朋友患癌后需要我们做什么

不要嫌弃他们

我们需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癌症是不会传染的,所以别怕癌症患者会将病症传染给你,更别让他察觉出你的这个想法,会对他产生巨大的打击。因此去看望癌症患者的朋友不妨跟他多一些直接接触,这会让他更加有信心,而且更加信赖朋友、家人和医生,更好的配合治疗。

保持开心态度

去见患癌朋友的时候不要愁眉苦脸,更不要流眼泪,因为他会觉得自己让最好的朋友心里不舒服,会更加责怪自己,所以我们最好带上笑容,像往常一样跟他来一次“give me five”,这能缓解他的痛苦,矫正心态。毕竟癌症患者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是很不容易的,这一切都需要我们从点滴开始帮助他。

没事儿打个电话

其实癌症朋友很多时候是需要静养的,所以频繁的去打扰他们休息也很不好。没事儿的时候给癌症朋友打个电话问候一下,聊聊家常理短,听听他们倒苦水都可以。看似简单的一个电话,实际上却包含着你的潜台词: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变!

告诉他一些你生活上的事情

如果只是一味的聆听癌症患者讲“故事”那就有点矫枉过正了,其实你可以对他将一些你生活上的事情,然而让他来给你分析,最后你们可以一起讨论对与错。这并不会让癌症患者有过重的负担,导致病情加重,实际上这样还能够帮助其保持良好的心态。

很多人认为癌症就是不治之症,其实现在我们已经能够解决各种医学上的难题,但是面对癌症的时候我们还是比较棘手,虽然也能治疗好几种癌症,然而依旧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所以为了身边癌症患者朋友能够生活得更加丰富,我们还是做好以上几条,帮助他们保持心理健康。(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