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1,58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可思议 科幻片里的机器人成为现实

(2014-10-30 14:33:46)
标签:

杂谈

不可思议 <wbr>科幻片里的机器人成为现实

对于一位科幻迷来说,影响最深刻的科幻片中《星球大战》系列和《终结者》系列电影一定是名列前茅的。前段时间已经有科学家表示,液态金属已经能够被应用到机器人的制作中,这意味着《终结者》里面最牛的那位变化万千且打不死的邪恶机器人已经有了在现实中诞生的可能性。然而你不知道的是,其实《星球大战》里的机器人很早就已经有原型了。

不可思议 <wbr>科幻片里的机器人成为现实

RX-24 droid

功能:驾驶机器人—驾驶各种交通工具

它出现在《星球大战》系列里的次数不算多,因为其主要的功能就是驾驶各种交通工具,所以很容易就被你忽略掉。在实现生活中,类似RX-24 droid这样专门用来驾驶的机器人其实已经淘汰了,因为谁希望在本来就只有5个座位的车里还坐着一个冰冷的机器人呢,所以现在人们已经开发出了人工智能,它“镶嵌”在汽车的智能行驶系统里。这一点谷歌已经将其变为现实,谷歌无人汽车的出现在功能上几乎就神似RX-24 droid,只不过将“机器人”隐藏在了车的内部而已。

不可思议 <wbr>科幻片里的机器人成为现实

2-1B droid

功能:医疗机器人—为人类提供医疗服务

当天行者卢克遭受了重伤之后,就是由2-1B droid这位医疗机器人操刀为其进行的手术,让卢克起死回生。虽然现在的技术还达不到如此智能的程度,然而也有相似的机器人出现在了医院中,由蒙特利尔综合理工学校设计的一款医疗助理正在受到全球医生的亲睐。它可以根据医生的指令进行一些简单的医疗活动,比如缝合伤口、帮助医生避开动脉血管等等。另外它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帮助医生进行精密手术。因为某些手术对医生的要求非常高,不仅要非常细心,而且手部不能有任何的偏差。如果这个时候有医疗助手,那么不仅能够在医生的指挥下精确下刀,而且绝对不会出现任何的晃动,提高手术的成功率。

不可思议 <wbr>科幻片里的机器人成为现实

r2-d2

功能:全能机器人—维修所有机械并辅助人类完成其他工作

不可思议 <wbr>科幻片里的机器人成为现实

这应该是《星球大战》系列中出镜率最高的机器人了,它可爱的外形和高智商让很多星球迷都为之倾心。虽然r2-d2的语言只有“哔哔”声,但是它却能够完成很多人类交给它的工作。当然,最主要的工作还是维修各种设备。这一点跟美国宇航局开发出的机器人很像。这种机器人外形是一个多面体,负责在微重力下执行设备组装、卫星维修的任务,跟r2-d2的工作类型非常的相似。

c-3 po

功能:智能机器人—充当人类的翻译、仆人和工作助手

c-3 po是《星球大战》系列中智能程度最高的机器人,它可以与人类进行正常的沟通,完成人类交给它的工作。在现实生活中,本田设计的双足机器人Asimo跟c-3 po极度的相似。尽管现在Asimo还没有达到c-3 po那样的智能程度,但是它已经可以与人类进行简单的言语沟通,可以进行踢足球、做手势、辨认不同人和自行移动等动作。相信未来它可以被改造成类似c-3 po的机器人。

现在机器人已经开始慢慢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特别是一些汽车制造类企业。制造型的机器人、机器臂已经取代人类去完成很多精细的、重体力的劳动,让我们从劳动中解放出来,更好的进行设计和拓展,将我们的生产效率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