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软CEO必须做的六件事

(2014-03-02 21:36:41)
标签:

问题

实际

于大多

巨头

份额

财经

分类: 商业财经

微软CEO必须做的六件事

 2013年8月底,IT圈爆出惊天大新闻,微软CEO鲍尔默宣布将在2014年辞职。笔者在听到该消息后震惊不已,而业内人士开始猜测下一任的CEO是谁。到如今,微软新任CEO已经浮出了水面,萨提亚·纳德拉成为了新任微软CEO。然而现阶段的微软可以说出现了很多问题,萨提亚·纳德拉接手后就意味着必须及时解决。纵观现在的微软,笔者看来萨提亚·纳德拉在2014年必须烧上这三把火才能让自己在微软CEO的位置上坐得更加稳当。

让开始菜单回归新系统

鲍尔默辞职前承认了Windows Vista是其任期内非常失败的产品,其实笔者认为Vista或许有诸多的问题,但是并没有让用户产生反感情绪。然而Windows 8的出现却让我们惊呆了,没有了开始菜单简直让人不舒服。别说是用户了,就连微软的培训人员对此都十分的反感,特别是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在该系统下进行操作的时候,鼠标和键盘就好像变成了多余的。这也是为何企业用户在升级系统的时候都选择了从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7,而非Windows 8。由此笔者认为,萨提亚·纳德拉上任后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开始菜单回归,而非过于执着的追求“触摸”,因为对于大多数企业用户来说,鼠标和键盘还是最习惯和有效率操作方式。

为Windows RT画上句号

在移动时代,微软将改变系统是必然的,让笔者意料不到的是在Windows 8到来的时候屁股后面还跟了一个小弟——Windows RT。最关键的是Windows RT居然仅支持ARM的构架。至于为何如此,目的非常明显的指向了兼顾所有的用户。看得出,微软一统江湖的野心非常大。其实笔者非常理解微软,想在不丢失老朋友英特尔的情况下跟新朋友ARM开拓出新的市场,以此来跟谷歌和苹果抗衡,但实际情况却出乎了微软的意料,用户对该系统完全不买账。原因或许就是因为Windows RT徒有一张“视窗脸”,却无法运行相应的程序,所有的应用都需要重头来过,由此个人的感觉就只有两个字——山寨。所以笔者建议萨提亚·纳德拉应该尽快停止微软这种“高大全”的发展方向,转向“高大精”,将X86构架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足以抗衡各大巨头并且夺回自己的市场。

加强WP系统的可玩性

对于WP系统来说,微软可以说是不惜血本的在进行打造。在其缺乏厂商支持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的买入了诺基亚为WP系统的推广铺平了道路,但是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并不理想。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WP系统仅占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3.7%,即便在自己的大本营也仅有4.7%的份额。造成这种情况的问题就是WP系统实在是太固执了,它把所有的东西都定型了,无法像iPhone那种设计出经典的主题和UI,更无法向安卓一般可以根据用户自己的喜好自由的更换第三方的UI。正是这种跟第三方厂商的“矛盾”,微软WP系统的可玩性降低了很多。解决这种局面的方法也很简单,笔者认为微软只需要敞开胸怀,开放更多的接口,积极调动第三方厂商的积极性,必然会挽回用户的心。

微软是一个伟大的巨人,但是现在这位巨人出现了一些病症,而萨提亚·纳德拉就必须做一个全面的医生,不仅要为微软找出病症所在,还要提出正确的医疗方案,让这位巨人能够再次站起来。(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88328702 ,并注明出处

喜欢科技、科幻的朋友们可以加群交流6629396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