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1,58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棕色眼睛的人更值得信任

(2013-02-05 07:38:22)
标签:

微博

名学

棕色

都会

开始了

it

分类: 科普新解

为什么棕色眼睛的人更值得信任

   相信所有的女性都无法抵抗一位拥有着湛蓝色眼睛的男士的表白,因为他们的眼睛看上去如此迷人、如此的深邃。但是如果谈论到婚嫁,或许女士们就会犹豫了,并且多数人都会放弃拥有迷人蓝色眼睛的男士。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揭开谜底!

   来自捷克布拉格查尔斯大学的一次调查研究发现,棕色眼睛的人比蓝色眼睛的人更值得我们信任。这项研究的研究员凯雷斯纳告诉我们,他们从眼睛颜色的起源开始了探索。首先他们发现,蓝色眼睛的人出现在6000年至10000年前,晚与棕色眼睛的人出现的时间。然后他们又拍摄了眼睛颜色为棕色和蓝色的40名男性和40名女学生的照片,之后又找来240名学生(其中142名女性和98名男性)对所有照片进行信任度打分。

   结果棕色眼睛的人比蓝色眼睛的人得到了更多的信任度,特别是在男性上非常明显。随后研究小组又利用照片编辑软件将他们的脸型修得差不多,再让学生们进行选择,结果却出乎研究人员的意料,蓝眼睛和棕色眼睛的人信任度差不多。为了弄清其中的原因,研究人员又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最后才发现,眼睛的颜色跟人的长相有莫大的关系,棕色眼睛的男人的嘴巴、下巴和鼻子都更大,而蓝眼睛的男人的眉毛更加的突出,正是这些因素影响了人们对其信任度的判断。

   虽然这项调查研究让我们将来在判断一个人的时候会有意抛开眼睛的颜色这一主观因素,但是笔者认为,眼睛的颜色我们无从选择,所以不妨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一些更有利于发挥优势的工作。(科幻星系/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88328702 MSN:wangk1026@hotmail.com

个人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weibo.com/sfw/

科幻星系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hx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