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是武林“真高手”!叶问还是叶问呢?

(2013-01-10 16:15:13)
标签:

高手

王家卫

谁是

叶问系

叶问呢

娱乐

分类: 影评书评

   江湖险恶,各路武林人士你来我往,到底谁更胜一凑实在难分高下,但是在这几年的电影圈里,最厉害的那一位绝对叫“叶问”!《叶问》、《叶问2》、《叶问前传》和即将上映的《一代宗师》都讲诉了叶问这个将咏春拳发扬光大的人物。但是这里面的“叶问”各有不同,我们今天就来扒一扒,到底哪个“叶问”才是最强的呢?

 谁是武林“真高手”!叶问还是叶问呢?

男主角:甄志丹PK杜宇航PK梁朝伟

   甄志丹不用说,著名的武打明星,出演了《叶问》、《叶问2》,同时也是他将叶问这个人物第一次如此成功的塑造出来。从这以后,叶问的各种故事和徒子徒孙的各种故事,都被拍了一个底朝天啊!这其中就有由杜宇航饰演的《叶问前传》,虽然票房上跟前者没法比,但是彻底完整了叶问的整个人生。现在即将上映的《一代宗师》又会将叶问推向了一个哪一个更高的峰顶呢?

   四部叶问影片,三位男主角,到底谁更强呢?第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长拳冠军、第十四届亚运会长拳、刀术、棍术全能亚军,这就是杜宇航在成为演员前的成绩单,单论身手即使是出生在武术世家,并且有散打功底的甄子丹都未必是他的对手,更别说很少有动作戏的梁朝伟。但是在电影的世界里,这些都成为了浮云!票房号召力才是真正的王道。在票房号召力上,毫无疑问,梁朝伟是当仁不让的。因为在人们心目中,一部由梁朝伟出演的电影就是值得进影院一看的。

   而最直接的就是表现在票房上,梁朝伟参演的赤壁系列电影(两部),在中国内地市场就豪揽接近5.7亿票房,甄子丹凭借叶问系列电影(两部)也取得了2.6亿票房,但是回头看看杜宇航主演的《叶问前传》,虽然一招一式非常的正统,票房却只有可怜的1500万,与两位电影圈大佬相比差之甚远。这次梁朝伟在《一代宗师》中出演叶问,或许会创造一个新的叶问记录。

 

导演:叶伟信PK邱礼涛PK王家卫

   叶伟信执导了现在为止最成功的《叶问1、2》电影,而邱礼涛则是执导的《叶问前传》电影,即将上映的《一代宗师》则是由王家卫执导的。叶伟信执导的《叶问1、2》到目前为止塑造了最成功的叶问形象,利用各种镜头和颜色的交替让咏春拳的魅力被无限放大。而后由于甄子丹的一句话,被媒体曲解而跟叶问之子叶准闹翻后,由邱礼涛导演的《叶问前传》诞生了,但是在票房上惨败而归。

   三位导演当中,我们最不熟悉的就算是邱礼涛,其实他是一个老电影人了,从1997年的《阴阳路》系列到帮助黄秋生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都是难得的好电影,然而这一次拍摄《叶问前传》票房惨败虽然有各方面的原因,但是邱礼涛导演的名气不足也是重要原因。相比邱礼涛,叶伟信导演的名头要大得多,这里就不加以累述了,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动作片方面非常的经验丰富,并且口碑非常好。

   因此,《叶问》系列影片能够成功,他功不可没。最后就是鼎鼎大名的王家卫导演,这位导演的出品速度非常慢,慢到不是一般人能够忍受的,这次的《一代宗师》更是时隔10年之久,但是影迷都知道,王家卫导演不出手则以,一出手就是精品,所以《一代宗师》是否能延续这种规律,非常值得我们期待,同时凭借王家卫导演的号召力,这部电影的票房也算是有了保证。

 

投资:8000万PK6000万PK1.2亿

   虽然并非投资大就一定是好电影,但是如果投资够大就可以拍出更好的效果,取得更多的宣传费用,也能有很好的制作经费,更为重要的是,如果投资大,可以吸引人们的眼球。比如投了8000万的《叶问2》不仅受到业内人士的赞扬,更是取得了2亿的票房收入,而号称投资6000万的《叶问前传》,无论是从演员片酬还是从制作水准来说都没有体现出这个价值,所以笔者怀疑是否真的有6000万的投资,相应的就是本片只取得了区区1500万票房,连成本都没有收得回来。

   而这次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投资额达到了1.2亿,在长达10年的拍摄过程中,可以说是精益求精,各个大牌演员相续加盟。虽然投资巨大,但笔者认为在强大的制作班底和演员班底的号召力下,收回成本是绝对不成问题的,而这部电影也成为拍摄时间最久、投资最大的一部“叶问电影”。

   四部叶问,前三部都已经经历了市场和时间的双重考验,谁胜谁负在影迷的心目中已经分出了高下,但是即将上映的《一代宗师》能否再次掀起“叶问热”我们不得而知,然而凭借着大制作、大明星、大导演的名头,或许就能诞生史上最强的“叶问”。(科幻星系/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88328702 MSN:wangk1026@hotmail.com

个人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weibo.com/sfw/

科幻星系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hx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