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adillac CUE 解密未来汽车特点

(2013-01-05 12:46:35)
标签:

微博

爱车

路况

旅程

在一起

it

分类: 你相信吗

   1886年1月29日,对于汽车工业来说是具有历史性的一刻,因为这天德国曼海姆专利局批准了卡尔·本茨为其在1885年研制的三轮汽车申请的专利,从此汽车时代开始了,并且随后开始了不断对于进行完善。到了1969年,第一次采用楔形汽车设计的凯迪拉克高级轿车埃尔多诞生,而同时互联网也在这一年诞生了。但是谁又能想到,43年后这两者居然会结合在一起呢!随着“Cadillac CUE DAY”的结束,我更加确定互联网在未来将成为汽车工业无法切割的部分。

 

未来特点:车载移动互联体验

 

   当瓦特发明蒸汽机之后,谁也想不到这个东西在百年后居然成为一个时代,甚至一个国家科技程度高低的代表和象征。而如今凯迪拉克CUE系统的出现,让我们意识到车不仅仅需要跑得快而已。从只能提供时速3.5公里的蒸汽机到第一辆装备单缸二冲程汽油发动机再到凯迪拉克2.0T SI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它让车辆的速度越来越快,但是到了现在,我们更加注重一辆车的用户体验,而车载移动互联正是以这样一种姿态出现。

Cadillac <wbr>CUE <wbr>解密未来汽车特点

 

   它让汽车工业不再是一个没有生命的铁家伙,而是一个能够依靠CUE系统进行自我进化、升级的我们“活”生生的伙伴。这对于每一个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因为你可以将车辆的“心”改造得更加个性化,让汽车去符合你的生活和驾驶习惯。

 

新时代的娱乐系统

   汽车发展到今天,它已经不单单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一个私密的个人空间。因此驾驶不再是工作,人们更多的是在追求一种享受。正是这种诉求,汽车工业为它加入了更多的娱乐成分,从最初的改善座椅的舒适性到加入音响系统,从收音机的配置到CD播放机到数码影音的接入,现在这些娱乐设备都成为人们考量一辆车的重要指标之一,因为我们想要在驾车到达目的地的旅程中更多的是一种享受而不是煎熬。

 

 

   但是今天加入的CUE移动互联系统却与以往都不大相同,我们不再是被动式的接受娱乐,而是可以通过与USB、SD卡、MP3播放器等相连,甚至通过蓝牙设备相连接,进行流畅的信息数据匹配,由此可以让汽车按照我们的方式来进行“娱乐”。更让都市人们欣喜的事,CUE系统还可直接通过车载联网功能实现移动在线即时连接,随时让我们的爱车保持最“流行”的配置。

 

全新的驾驶体验

 

   如果按照我们现在操作方式,那么即使我们引入了CUE系统,它有无限多可以定制的功能,但是驾驶者真的愿意使用吗?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因为“无数”的按钮让人完全摸不到头脑。这样一个效果,在先进的系统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我们在凯迪拉克XTS上看到了一块8英寸、亮度达到iPad3倍的多点触控彩色液晶屏。

 

Cadillac <wbr>CUE <wbr>解密未来汽车特点

   它取代了传统的按钮,通过触摸的方式来进行功能操控,让使用者有一目了然的感觉,跟我们现在使用的触屏智能手机、iPad等等产品的操作方式一样,这让驾驶者甚至是乘坐者上手都非常快。他们愿意去运用CUE系统来为自己的旅程增添乐趣和色彩。而更为夸张的是用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取代了传统的仪表盘部分,让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旅程中不断的更换仪表盘的显示信息,随时了解车况、路况。这种设计方式的确是一种全新的驾驶感受,相信乘坐者同样会有难忘的体验。

 

   当时代的脚步迈得越来越快的时候,汽车工业同样需要一次质的飞跃,而笔者相信,这次飞跃一定会和互联网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并且两者在未来会越发的紧密。(科幻星系/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88328702 MSN:wangk1026@hotmail.com

个人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weibo.com/sfw/

科幻星系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hx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