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牙医的恐惧原来来自长辈

(2012-12-12 21:30:44)
标签:

微博

科学家

长辈

劳拉

让孩子

it

分类: 科普新解

 对牙医的恐惧原来来自长辈

  现在我们的医学已经发展到一个比较发达的时代,以前很多让人产生巨大痛苦的医疗方式都被先进的无痛技术所取代,但是对于牙医的恐惧却从来未曾消失,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更是如此,面对尖锐的钻头和奇怪的金属器械会让他们莫名的产生恐惧,就会导致孩子大声的哭泣。这时大人的心理会想这有什么好怕的,但是你想过吗?或许孩子对牙医的这种恐惧就是源自你呢?

 

   其实在近几年里,已经有研究发现孩子对某些事物的恐惧实际上跟家长有关,今天来自西班牙马德里的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孩子对于牙医的恐惧绝大多数是受了父亲的影响。他们对183名年龄在7岁至12岁之间的儿童进行了调查并发现,如果子女害怕牙医,那么他们的父亲或母亲同样对牙医有恐惧。

 

   这个调查结果和论文被发布在了《国际儿童牙科》杂志。该项目的研究者之一劳拉表示,在调查中我们还发现,在父亲和母亲上,在影响孩子对牙医的恐惧方面,父亲占有更高的比例,虽然这个结论还没有经过严谨的科学证实,然而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这项研究最后表示,部分患有牙医恐惧症的儿童在进行牙疾治疗的时候,最后父母站在儿童的身边陪伴,这样有助于缓解儿童的紧张情绪,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观念。这样就能让孩子摆脱牙医恐惧症。这项研究在笔者看来具有相当高的实用价值,因为在当今社会里,牙齿健康被人们越来越重视,所以如何保持一个正确的就医心态,不仅仅对于儿童,对于父母同样的重要。(科幻星系/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88328702 MSN:wangk1026@hotmail.com

个人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weibo.com/sfw/

科幻星系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hx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