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1,58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学家找到点石成金的细菌

(2012-11-11 23:42:14)
标签:

卡谢菲

中国

氯化金

提炼

分子遗传学

it

分类: 环球搜奇

科学家找到点石成金的细菌

   在中国无数的方术之中,“点石成金”术一直是最吸引人的,也是最玄幻的一种。虽然人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却无比的向往。不过今天这个方术可能就要成真了,因为有科学家找到了“点石成金”的方法。

 

   最近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细菌可以“点石成金”。据该大学微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助理教授卡谢菲介绍:“土壤里含有很多有毒的氯化金,但是因为其金含量很少,而且有毒不易提炼,所以一直没有实际的价值,然而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微生物炼金的方法,试图来炼化这部分金子,直到最近我们才发现在含有大量氯化金的土壤里出现了部分小金粒,通过显微镜观察居然发现上面有部分细胞壁。”

 

   正是这样一个情况,卡谢菲和布朗两位教授开始了探索,终于发现了这种细菌,它们会以土壤中的氯化金为食,而且它们只食用有毒的部分,最后将金子吐出,经过它们提炼的黄金纯度高达99.9%。在目前发现的天然金块中几乎是纯度最高的。

 

   也正是这个发现,让部分人认为他们二人将会暴富,然而这两位教授却不以为然,他们没有兴趣去拥有黄金,而是单纯的对提炼黄金感兴趣而已,甚至还开了一场关于黄金提炼的展览会。在笔者看来,这个细菌的发现或许让大家又开始重视起以前的一些炼金方法,它们当中或许还有一些真实可靠的技术。看来新一轮的炼金潮又要开始了!(科幻星系/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88328702 MSN:wangk1026@hotmail.com

个人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weibo.com/sfw/
科幻星系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hx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