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令人毛骨悚然的“首级骨灰盒”

(2012-10-14 21:08:14)
标签:

中国

骨灰盒

4a

首级

高分子聚合物

分类: 环球搜奇

 

令人毛骨悚然的“首级骨灰盒”

   在中国早些年的时候,人在死亡之后一般来说都是实行的土葬,所以盛装死者的一般是棺材,而到了近代,为了卫生和文明着想,国家开始实行火化,而盛装死者的容器就由棺材变成了骨灰盒,所以骨灰盒是伴随着遗体火化这一规定应运而生的。但是在国外,火化遗体的传统已经很久远了,所以骨灰盒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陌生,骨灰盒的最早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在骨灰盒上放一张逝者生前的照片是最为广大人民接受的祭奠和怀念死者的方式,相比之下,我们今天谈到的这种骨灰盒就显得有点“另类”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总会对着逝去亲人的遗照缅怀一番,然而你是否有想过,当你面对的不是一张庄严的遗照,而是一个与逝去亲人长得一模一样的头像时候的反应!笔者不得不说,虽然以前也有不少的古怪方式来纪念逝去的亲人,但是这个“首级骨灰盒”的主意无疑将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

令人毛骨悚然的“首级骨灰盒”

令人毛骨悚然的“首级骨灰盒”

    在以往,人们将逝者火化之后留下的骨灰制成各种样式,以此来让他依旧与我们在一起,比如有人将骨灰制成珠子佩戴在身上、有人将骨灰做成可以播放的黑胶唱片,但远远比不上埃尔顿威尔蒙公司的创意来得雷人,他们根据客户提供的逝者生前的一两张照片,运用3D制图技术和高分子聚合物就能还原一个几乎与逝者一模一样的头像,然后将其镶嵌在一个大理石材质的骨灰盒上,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首级骨灰盒”!这样的首级骨灰盒有两种尺寸可选,分别是11英寸和6英寸。前者是具有实用价值的,可以用来盛装逝者全部的骨灰;后者多为纪念作用,因为尺寸问题所以只能装下逝者很少一部分的骨灰。逝者的头发也是有区别的,如果逝者在生前是短发的,那么可以直接通过3D技术制作出来,但如果是长发的,那么就只能通过假发来代替了。当然,如此高科技的骨灰盒价格也不菲,根据尺寸的不同,价格从600道2600美元不等。在这家公司的官方网站上供消费者参考的样品是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的“遗像”,制作者们将这个头像做的栩栩如生,但笔者想问的是,你真的有勇气将这个栩栩如生的头像放在家里吗?

    对于这种以“复刻”逝者整个头部来达到纪念目的的方法起码笔者是不赞同的。纪念逝者一直是一个隐晦的话题,而纪念的方式一直以来都是有很多传统可循的。虽然每个国家的纪念方式都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大部分都会以精神层面为主。一张逝者的照片就足以勾起我们对他/她生前所有的记忆,伴随着这些记忆,让逝者能够和我们永远在一起。如果将照片换成这个几乎一样的“头颅”,笔者在想大多数人都无法保持淡定,毕竟过于真实的体验还是会让我们感到有些别扭。科幻星系/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88328702 MSN:wangk1026@hotmail.com

个人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weibo.com/sfw/
科幻星系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hx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