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2010-04-17 23:37:44)
标签:

直下型地震

断层地震

大地震

余震

瓦砾

玉树

it

分类: 时事热评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玉树州位于青海省的西南部,州境地内山河壮丽,巍峨的东屏障于西部,唐古拉山绵延于境南,这片美丽富饶的草原,被人们称为“最后的天堂”。长江、黄河,澜沧江均发源于此。玉树还有文成公主庙、结古寺、竹节寺、岭国寺、嘛呢石墙等十多处历史遗迹。玉树县位于玉树藏族自治州最东部,是一个半农半牧县。此次地震震中结古镇是州府、县府所在地,是青南重镇和物资集散地,是玉树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可以说这是人类还未曾深度开发的小镇。

 

   而地震是世界上最凶恶的敌人,它给人类造成的灾难是难以估量的。在科学不发达的过去,人们对地震发生的原因,常常借助于神灵的力量来解释。 毕竟,当它的蓝光闪过之后,仅仅十几秒钟的时间,一座新兴的重工业城市就变成一片废墟。强烈的地震冲击波横扫了城市上的一切---所有建筑几乎倒塌殆尽,铁路轨道发生蛇形扭曲或呈波浪式起伏,地表产生宽大裂缝,桥梁普遍塌毁,地震构造裂缝延伸8公里,裂缝带附近的地面运动非常惊人,其两侧200多米的范围内连人都被抛向空中。试想人类努力奋斗了几十年,上百年,几千年的文明就在此时瞬间坍塌,一切都将不复存在。这就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这就是地震,人类文明有史以来,除了洪水以外的最大的自然灾害。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这张玉树灾民在家做饭的图片让小康联想到2005年老家地震中自己爸妈在危房中做饭,在广场账棚中居住两月的情景,希望他们能平安的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只要人在未来一切都还是有希望的。

 

     此回青海玉树地震灾情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国外很多地震专家在接受媒体称,玉树地震发生并非偶然,呼吁民众警惕6级余震。还记得此前,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从2009年7月15日至今的9个月以来,全球发生7级以上地震共24次,平均每月2.6次;相比20世纪每年19次,每月1.6次的平均记录高出不少。而7.7级以上地震的百年平均值是每年两次,而最近9个月内全球则发生了6次。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地球确已进入高活跃期时段,对于后期会否出现更强烈(8级或8.5级以上)的地震,科研人员都表示需要密切关注。邻国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专家也认为玉树地震并非偶然,是受到欧亚大陆板块和印度板块的挤压,积蓄的能量爆发后,发生的横向活断层地震。从地震机制来看,玉树地震不会引发周围地区发生大规模地震,同时专家也呼吁当地民众警惕里氏6级左右的余震。虽然还有专家称,青海玉树地震是偶发地震,并不能说明全球范围地震进入活跃期。虽然还没有进一步的数据证明,但是近年全球范围内不断频发的地震灾难就像2012的预言中那样,频频再现。

 

   联想起08年5-12四川汶川地震发生时,中国所在的欧亚板块和印度板块相撞后变形,能量汇聚在青藏高原一带,同汶川地震起因一样,玉树地震也是同样原理。其实我们的专家早就预测在这个范围的地区一定会发生大地震。而且玉树地震同15年前日本里氏6.9级的阪神大地震同样,震源浅,对地面的破坏性相当大,属于直下型地震。从玉树当地建筑风格来看,被压在瓦砾下的民众救援必须争分夺秒,因为通过种种资料显示此次玉树地震是属于“直下型地震”。那些埋在瓦砾下的民众,24小时后生存率说实话相比于2008四川那次地震更加紧急。近期,全球范围大地震不断,台湾也在近期发生地震。只是就算我们知道要发生地震又怎么样,毕竟对于地震自然灾害当前的科学手段还无法起到足够的预警。就像人类自己无法知道下一秒的意外一样,未来很多事都难以预料!

 

    希望“玉树 ”这块号称人间最后天堂的地方不要在地震中消失!也希望玉树灾区的那些失去家园的人们能坚强的走过这段苦难的岁月!毕竟只要人在未来一切都还会有希望的。最后希望中央及各省下拔的救助资源、物资和资金玉树当地政府真的能全部落到实处,尽最大可能的让灾区人民平稳的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

 

   下附震前玉树沿途的一些美丽风景: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不要让人间最后的天堂消失在地震中

 

转载请用下列方式联系:

QQ:102927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sfw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