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瑞星神仙:少掐架,多忙活!

(2009-07-29 09:34:46)
标签:

电脑

瑞星

挂马

安全厂商

神仙

中国

it

分类: IT那点事

瑞星神仙:少掐架,多忙活!

 

   对于很多普通的网民来说,最害怕的是电脑中病毒。绝大多数人购买电脑之后,会马上安装杀毒软件,然后才敢连接网络。因此,在网民眼中看来,杀毒软件就是电脑保护神。有了杀毒软件,那就一劳永逸,再也不怕病毒侵扰。

 

   如果杀毒软件是保护神,那么安全软件厂商就是神仙。我们最熟悉的一个国产神仙,非瑞星莫属。并非我特别关注瑞星,只是因为瑞星从来都没有断过好事,想不关注都难。就在年初的时候,瑞星和东方微点这两个神仙就干过一架。当时“瑞星陷害微点案”闹的沸沸扬扬,瑞星的声誉也一落千丈。

 

   当然,这些陈年往事就不再翻开来晾晒了。就说这两天,瑞星官网被挂马那回事。起先在360论坛看到这个消息,我还真有点不相信。瑞星不是号称国内最大的安全厂商么,怎么也会被挂马呢?不过,当新浪科技发了新闻,瑞星也正面证实后,我才相信真有其事。作为一家安全厂商,自己的网站竟然会被黑客挂马,还真是有点不敢想象。

 

   从360论坛的消息来看,此次瑞星官网被挂马,如果用户没有进行防护,电脑很可能自动下载运行“机器狗”变种木马,能破坏杀毒软件并穿透系统还原,使网游和网银账号面临极大的失窃风险。但是,瑞星的公告当中,却避重就轻的将责任推给黑客们,还煞有介事的给该黑客组织取名为“X团伙”,真是让人感到匪夷所思。而访问瑞星官网的网友大多是瑞星用户,如果用户因此造成了损失,瑞星是不是应该进行赔偿呢?瑞星说大部分用户不会受影响,那小部分受影响的呢?付费用了瑞星的正版杀毒软件,最后却因为上了瑞星的官网,导致电脑被感染病毒,这本身已经够气人的了。瑞星方面不但不作出相应赔偿,甚至连个道歉声明都没有,作为瑞星用户的我真是对瑞星失望至极。

 

   作为国内一线安全厂商的瑞星,连自己官网的安全都保护不了,那还能保护好广大用户的电脑吗?不过,通过此事,作为一个普通的网民我们,以后应该更加注意自身的网络安全,不要随便上一些你认为可信的网站。当然,同时也告诉我们,不论什么时候,防护都是必须的。安全软件,不仅是用来杀毒,在平时的使用过程当中,最好能够开启实时保护。这样一来,至少我们能够降低自身的危险,让自己的权益能得到保障。我看,瑞星还是少打点架,多忙点实在的活吧!

 

 

 联系方式:
QQ:102928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Email:wklx1119@sina.com

 

http://p3.images22.51img1.com/6000/lyngle/39e8701a0c3ec58c620446578f18c6c2.gif 

从IDC数据看国内打印机市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