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0,654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宝不背二宝的锅,生二胎前请和大宝商量好

(2018-01-19 18:41:43)
标签:

育儿

分类: 酷孩辣妈

生二胎前,你和大宝商量过了吗?

有些人觉得小孩子懂啥啊,生就是了,小时候不都是这样嘛,自然来了一个妹妹或是弟弟,父母还曾和我们商量过吗?

你可别说,真没商量过,印象里家里突然有了一个弟弟不停的哭闹,不停地和我抢吃的,争玩具。这哪是弟弟啊,完全就是一个侵略者,况且那会妈妈只会抱着弟弟,却忘了只比弟弟大两岁的我也需要抱抱。于是,我用大哭,捣乱,甚至想推倒弟弟来引起父母的注意。可是,换来的却是:你是姐姐,要哄着弟弟。凭什么啊?到现在我也没整明白凭什么啊?就因为我比他大2岁?

所以大宝不背二宝的锅,别以给二宝做个伴为借口,还不是为了多养一个孩子来防老的私心?生二胎前真的要和大宝商量好,让大宝做好迎接弟弟或是妹妹的准备,这样才能不影响亲子关系。

好在现在大多的妈妈都会和宝宝提前商量,委婉的听一下宝宝的态度:如果咱家里再来一个小妹妹好不好呢?宝宝们会表现出不同的意见,我家的宝贝是:“不能要,他会抢我的零食,还是养狗好了!”那么,好吧,在多次商量无果后,就遵从了她的意见,我可不想她再受我小时候的伤害,因为一碗水很难端平啊。

我们也可以从小培养宝宝的安全感,给够她足够的爱,让她懂得分享,平时多领他去和小宝宝接触,小孩子之间的沟通非常容易。当她特别想要一个弟弟或是妹妹的时候,自然的就把二胎提到日程。当然这也跟孩子的性格有关,我发觉外向的孩子大多喜欢多一个伴,内向型的孩子却喜欢独自享受妈妈的爱。如果就是宝宝特别排斥家里再多一个娃,真的没必要去惹她了。我们长大后,谁不是和朋友走的最近?兄弟姐妹们最后也都是独立的个体,所以也没必要把做个伴弄的那么夸张,只是想多要一个孩子就多要一个孩子,理由如此的简单就好,剩下来的工作就是和宝宝商量好,然后就可以好孕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