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0,654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有熊孩子,怎么办?

(2017-02-15 10:15:31)
标签:

育儿

分类: 酷孩辣妈

家有熊孩子,怎么办?

家有熊孩子,怎么办?

 

文:九尾狐

 

一提起“熊孩子”,我想每个妈妈都挺头疼的,调皮捣蛋惹麻烦,熊孩子花样百出!面对熊孩子,到底打还是不打?你认为说服教育管用吗?

许多妈妈表态:怎么说也不听,非得逼着你大吼大叫,又或是朝屁股上打几巴掌就消停了。熊孩子确实是挺让人头疼的。

我观察了一下,熊孩子中小男孩比小女孩居多,因为男孩子天性调皮好动,也容易捣蛋。熊孩子自然和男孩子挂钩的比较多,但也不是绝对的,有许多的小女孩也被称为了熊孩子。比如:学校的欺霸事件就是熊孩子的升级版,真到那个地步,真是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说,熊孩子啊,从小就需要管教。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你不教导他懂规矩,他自然给你立规矩,到那时悔之晚矣。正所谓呢,每个熊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纵容的家长!纵容才是造成熊孩子的主要原因。

有的妈妈说:我管了,也管不听,他还是那样。其实呢,是管的方法不对,方法对了,孩子都会懂得做人的道理,也不会乱来的。

 

家有熊孩子,怎么办?


一、学会给孩子立规矩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给孩子就要立规矩,让他知道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这里说的规矩是教育孩子必须有教养,比如:在公共场合下不要大声喧哗,会影响到别人!对待老人要尊重,对待小孩要爱护!对人要有礼貌,坐有坐相,站有站相等等!说白了,我们现在的教育就是缺乏礼仪教育。只有学会不打扰到别人,尊重别人,才能和别人创建好良好的交往。

说到懂礼仪,我们是不是经常在饭店里遇到大声喧哗吵闹的孩子?观察了一下,这些大声喧哗的孩子背后肯定都有着纵容的父母。他认为孩子吵闹点没有关系,却没有想到这会不会打扰到别人呢?其实每一个没有教养的孩子背后肯定都有着纵容的父母,是父母造就了孩子。当你不给他立规矩的时候,当他真正长大了,你想管也管不了了!而这些没有受过教养训练的孩子,长大以后也不会去顾忌别人的想法,不去顾忌别人的想法,势必影响到他的人际交往能力。所以,该怎么给孩子立规矩,还是要立规矩的!让他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这样才能培养一个性格健全的孩子。

 

说到规矩,这个规矩该怎样去立呢?

在他小的时候,我们就要培养他懂礼貌,懂得宽容别人,尊重别人。在给他立规矩的同时,首先我们也要做到一个有教养的人,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讲粗话,又或是去打架!因为孩子是会模仿的,而你就是他的模仿榜样。当你变得对人彬彬有礼的时候,间接的也把这种教育理念传递给他了。给孩子立好规矩,教育他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教养才能约束一个人的言谈举止,对孩子如此,对我们也是如此。

 

家有熊孩子,怎么办?


 二、提高孩子理解他人的能力

 

提高孩子理解他人的能力,这种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孩子理解了别人,才能体谅别人,也不至于盲目的捣乱。

那么,怎样提高他的理解能力呢?想让他去理解别人,首先要教会他多和别人沟通。

生活里,有时我们懒得和别人解释,自以为别人都知道我们的想法!其实,别人怎么会知道你怎么想的呢?别人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正因为懒得去解释,所以就产生了许多误会。有了误会,自然别人就不会拿你当朋友,所以说,沟通能力非常重要。而沟通是建立在理解别人的基础上的,我们要教会孩子多替别人想想,多去和别人沟通,这样才能提高他理解别人的能力。而平时我们要做的也是多和孩子沟通,多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想问题,把孩子当做你的朋友,因为只有朋友间才能平等的对话。当孩子能流畅的与你沟通的时候,他自然无形中也在提高了他的沟通能力。

 

而平时我们大人经常犯的错误,知道吗?就是没有把孩子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总以为他是你生的,就得听你的!有时根本就不听他解释,结果呢,你就失去了与他沟通的机会,他也懒得和你沟通了!有一次,我去学校接我女儿,看见一个爸爸正对着儿子吼:住口!不是你拿的还能是谁拿的?原来是他儿子的同学丢了钢笔,恰好他儿子手里也拿着一个相同的钢笔。他一边吼一边把钢笔从他儿子手里夺过来,递给了儿子的同学。结果呢,儿子的同学拿过钢笔,一看不是他的,他的钢笔是另一种牌子的!但是,这个爸爸还是没有罢休,继续训他儿子:如果不是你平时表现那么差,人家怎么会怀疑你?我们看看,有这样的爸爸,儿子怎么会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呢?一个长期在委屈环境下生长的孩子,长大后的性格也是不健全的,他会对事物产生消极的想法,而且很难让他有安全感。这都是谁造成的呢?我们,家长负有很大的责任,所以说,我们要多听听孩子的解释,学会与孩子去沟通,不要动不动就对孩子喊:住口!闭嘴!烦死了!等到他真正闭嘴的时候,也不会去和你沟通了,也不乐意同别人沟通了!这样肯定会影响他的交际能力。所以,平时我们要鼓励孩子大胆的说出理由,鼓励孩子大胆的和别人沟通,并去解决问题。这点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当你的孩子主动和别人去沟通的时候,你会发觉他会处处为别人着想,那么,还怎么去捣乱呢?

 

其实,说到这,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要教育好我们的孩子,那就要必须先调整好我们自己的心态。有了一个好的心态才能真正教育好我们的孩子!让他把不能控制的情绪变成可以控制的情绪。说白了也是情商的教育。高情商的孩子不会轻易给别人造成大麻烦,他会考虑到别人的感受的。


 原创文字,禁止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