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3,186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季,让宝宝离咳嗽远一点

(2016-12-13 16:00:53)
标签:

育儿

分类: 酷孩辣妈

冬季,让宝宝离咳嗽远一点

 

文:九尾狐

 

今年的冬天比较反常,说是冷冬,但还没有完全冷下来。常常是雾霾严重,出门不得不戴口罩,对于大人来说还好,小宝出门就比较麻烦了!左一层右一层的,捂得严严实实的。还是没有逃过雾霾的侵蚀,这几天又开始咳嗽起来。

冬季,让宝宝离咳嗽远一点

说起宝宝咳嗽确实是许多宝妈头疼的事。冬季,室内和室外温度相差太大,很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这也是宝宝咳嗽的主要原因。小宝马上2岁了,对什么都好奇,正是好动的年龄。最近也特别喜欢和小伙伴一起玩,美美就是她的好朋友,一天不见就想的难受。这不,听说美美也开始咳嗽了!加上雾霾天,就怕交叉感染,于是和美美妈商量了一下,干脆让她们经常视频一下,等咳嗽好了再出去玩。在咨询了儿科专家门诊后,知道咳嗽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注意几点就够了。

 

冬季,让宝宝离咳嗽远一点

雾霾天气,尽量少出门

冬天雾霾天气增多,我们都知道雾霾对呼吸道感染有很大的影响。所以,雾霾天气尽量不要领宝宝出门。如果宝宝哭闹,想办法转移她的注意力。比如:可以讲讲故事,在家做点小游戏,或是看动漫片来转移她的注意力。等天气晴朗,空气质量比较好的日子再出去游玩,免得引发呼吸道疾病。

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

冬天的暖气和空调容易引起室内空气干燥,也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从而引起咳嗽。家里备个湿度计,经常测一下湿度。如果太干燥的话,可以用加湿器来调节。又或是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另外不要在室内吸烟,避免二手烟的污染。

出门及时添减衣物

宝宝年龄小,抵抗力比较差,出门及时的添减衣物,避免感冒引发咳嗽。但也不要捂的太严,降低宝宝的抵抗力。尽量少去人群多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

 

冬季,让宝宝离咳嗽远一点

常备止咳药

因为宝宝的抵抗力低,很容易引起咳嗽,家里必须常备止咳药。我家一直备着易坦静,许多宝妈都知道易坦静是儿童止咳效果比较好的品牌,它不作用于脑部咳嗽中枢,安全性高。当宝宝出现痰多,咳嗽的症状时可以服用缓解。我家小宝挺爱喝的,味道微甜,她一直以为是饮料。

合理饮食,增加抵抗力

多样配餐,合理饮食,增加宝宝的抵抗力,减少感冒,咳嗽自然远离。多给宝宝喝水,多吃水果都可以减少上呼吸道感染的次数,从而预防咳嗽的发生。

冬季,让宝宝离咳嗽远一点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要妈妈多做好预防,宝宝咳嗽就没有那么可怕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