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3,186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孩子的梦想插上智慧的翅膀

(2013-06-05 10:55:08)
标签:

育儿

分类: 酷孩辣妈

让孩子的梦想插上智慧的翅膀

 

文:九尾狐

 

每个孩子都是天才,就看你怎么去开发。生活中,当我们抱怨孩子笨笨的时候,有时候正是用自己的条条框框,限制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扼杀了他们许多的乐趣。这种想法在前几天遇到一位父亲后更得到了证实。

 

据这位父亲说,女儿辅导班上了很多但成绩一直不好,玩的时候精力十足挺有心眼,一到学习上就没精神了,“是不是她智力有问题”?没过几天我见到了这个小女孩,并不如他眼中的调皮顽劣,而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孩子。支开这位父亲,我试着和她拉近距离,很快我们就熟悉了起来。女孩指着路边的温泉问我:阿姨,为什么这些温泉发出圆圆的光?我说:它的设计是圆形的,灯光从底部映过去就显得特别漂亮。小女孩眼睛一亮:是啊,我感觉它像小蘑菇,如果再喷出个森林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去采蘑菇了。你瞧瞧,孩子的想象力总是那么丰富。我接着问她:怎么能喷出森林呢?她说:可以设计成树木的形状啊,灯光是绿色的,旁边再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这样多美啊!

 

一旁赶来的父亲正好听到我们的谈话,忙打断小女孩:别胡思乱想的,喷泉怎么能变成森林?然后不好意思的对我说:这孩子总是有那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如果把这些都用在学习上,也不会那么差了。

 

其实,这是大多数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我们总是不能容忍孩子的奇思妙想,恨不能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有用”的地方,岂不知正是你无形中扼杀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怎么进行智力开发呢?正如这位父亲的打断,孩子也感觉自己有点傻,并顺从了父亲的思想,认为喷泉真的变不成森林。

 

回家后,我想:我们还是先改变一下自己,再去教育孩子吧。反省一下,是不是平时也是这样限制过孩子呢?这时,女儿拿出她用未来星奶盒制作的飞机还有小火车给我看,真没想到,一个个空奶盒在女儿手里如此灵动起来,真像那么回事呢!平时也许我会训她弄了一地的垃圾,此刻我选择忽略了地上许多的纸盒碎片,跟着女儿一起兴奋起来。养孩子又不是养保姆,相比起她的创造力,其他都是次要的。

 

我问女儿:怎么想起用奶盒做东西?女儿笑我记性不好。这时才想起来,是我们前几日要参加的#未来星智慧大集盒#微博活动,你瞧瞧我这个脑子,还多亏女儿的提醒。不过她做的确实很有创意噢!忙打开网页,查看未来星的活动,原来儿童节这天,在北京朝阳公园多国小朋友竟然用奶盒搭建出一个高达6米的火箭模型,这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让孩子的梦想插上智慧的翅膀

此前,我了解到的未来星可以说是一款非常专业的儿童牛奶,里面特别添加了始于美国NASA太空计划的DHA藻油,还特别针对3-6岁孩子特别研制了未来星小小儿童成长牛奶全护配方,让每一个中国宝宝都能健康成长。通过未来星的六一活动,我才发现,原来未来星也是一个有态度的品牌,“智慧成长,引领未来”就它的品牌理念,并在这个理念的指引下,开展了很多类似的活动,比如“未来毕加索儿童绘画大赛”、“和平的旗帜”等,还先后带领小朋友们去美国游学、开拓视野呢,据说下一站将游学到英国。这样的品牌活动真的应该多多举办,不仅是丰富孩子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是对家长育儿思想的一次洗礼!

 

让孩子的梦想插上智慧的翅膀

不忽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牢记每一个孩子都有着巨大的潜力,这才是每个父母应该做的。当小朋友要把喷泉变成森林的时候,你要做的不是去阻止,而是鼓励他怎么去实现。就像女儿用奶盒做的飞机和火车,外加上一个小翅膀就是一个小精灵。而智力开发不过如此,就是鼓励孩子发挥潜在的能力,这样才能飞起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