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3,186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幸福需要潜规则

(2013-02-26 11:19:57)
标签:

育儿

分类: 情感点评

幸福需要潜规则

 

文:九尾狐

 

突然发现这社会啥都需要潜规则,包括幸福,你不按规则办事,保准把你翻阴沟里。

 

前几日,某邻居闹离婚势有鱼死网破之势,两人吵得势不两立,把煤气罐一放,满楼道的煤气味。那一刻冲出屋子,这家伙难道要点爆了煤气?这可伤的不是他们自己,伤的是整个楼的居民。连哄带劝,好歹让她打消了毁灭整个楼的念头。可惜,劝不是问题,并不能解除心头之恨,又一日拿来大锤狂砸自家的防盗门,直震得整个楼都颤抖。110赶到,还是无济于事。最终女人用砖头狂砸阳台玻璃直到解恨为止。只是不知道,这种解恨能持续多久,会不会过几日再来闹事?反正我是不准备在家穿睡衣了,每天穿好外出的衣服,时刻准备着随时出逃,咋比来场大地震还可怕呢?

 

如果两个人闹到这份上,至旁人的感受于不顾,那恐怕一辈子不会幸福。幸福需要顾及别人的感受,不能为所欲为。这就是最基本的潜规则,当你违规了,肯定受到周围舆论的谴责,那又何谈幸福呢?且不说自己婚姻的幸福,光唾沫星子也会把你淹死。所以,遵守道德规范,顾及别人的感受是幸福来源最基本的底线。

 

我眼中的幸福是淡定从容的,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微笑,这种微笑表现在脸上,让人一看就是幸福的。幸福真的不需要伪装,再好的伪装也挡不住你流露出的表情。微笑是最显而易见的表现,那一日看邻居的脸充满着愤怒和懊恼,完全失去了应有的理智。让人一看就是不幸福的,因为她忘记了怎么去寻找幸福。或许,那一刻她毁了别人就是一种幸福吧?而这种幸福多么的不可取!所以,修身先修心,把心平静了,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而不总是纠结于痛苦中,那你就会很快获得解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