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3,186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精致养女10件事

(2012-12-31 15:48:34)
标签:

育儿

分类: 酷孩辣妈

精致养女10件事
精致养女10件事

               -----九尾狐

前言:

曾看到这样一则故事:妈妈面对突然内急的小男孩手足无措,因为小男孩非要妈妈陪着进男厕所,这未免让妈妈尴尬之极。有女的日子里就不会发生这样的尴尬,或许这样的尴尬只能让爸爸去承受了。想到这一点,我反而有点沾沾自喜。女儿对于妈妈来说真是一件贴心的小棉袄,可以陪妈妈一起逛街,一起洗澡,甚至有许多悄悄话只能说给妈妈听。所以说,有女的妈妈应该是骄傲的,也是幸运的。但是,同样给妈妈带来许多的困惑:怎样教女才能让她以后从容地面对未来?作为妈妈不仅是女儿的第一任引导师,也是她模仿的目标。一个好妈妈更容易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女儿。于是,陪女儿成长的途中我精选了十件事,这十件事包括对她最初的性困惑解答,独立性格能力的培养、成长途中的烦恼、以及青春期要注意的心理和生理问题,并和她一起来探讨可能遇到的危险和解决方法。这十件事年龄跨越从3岁—16岁的女孩养育,可以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到女孩成长所面临的困惑以及要解决的方案。在她成长的烦恼中,这十件事非常的重要,本书的主要目标是:支持女孩的学习,教会她们自律;调控女孩的行为,维护和提升她们的自尊自信;帮助女孩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了解如何去实现;提升女孩的内在力量,以应对学校和社会对她们的要求。归总了一下,这十件事分别从生命、成长、隐私、身体、健康、美丽、性格、青春、爱情、婚姻十个角度展开论述,而这十件事只能由妈妈来对女儿引导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这是因为母女作为同性更便于交流,也避免了由爸爸来谈而引起的尴尬使问题得不到解决。

 

性困惑是孩子最初遇到的问题,也是父母为之最尴尬的问题之一。女儿3岁时就开始问我:“妈妈,我从哪里来?”“为什么我是女孩?”“女人都会生孩子吗?”“妈妈,为什么你的奶奶比我大?”“为什么你们可以亲吻?”等等各种看似稀奇古怪的问题,其实又是每个女孩子向妈妈问过的问题。轻松愉快地解答会让孩子自然的接受一些性认知,为以后的青春期做好铺垫。本书把它放在第一件事上论述,通过幽默的笔法来回答女孩的性困惑以期达到她对于生命最本真的认识。而成长是每一个女孩都要面对的蜕变,就像蛹化身成蝴蝶一样,过程是痛并快乐的。“我不想长大”反映了女孩子成长途中的种种烦恼以及作为妈妈怎样和她一起应对,其实不想长大也要长大,长大也是一种幸福,让她最终认识到这种长大的快乐,并承担起长大以后要担负的责任,相互的沟通中可以加深母女之间的关系,并让她慢慢地成熟起来。隐私、身体、健康对于女孩来说十分的重要,怎样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并去维护身体的尊严和健康是一个女孩必须学会的,本书从第三件事到第五件事分别教会妈妈从女孩子的安全和自我保护入手,让她抵御一些危险,不去做一些危害自身的事情,让她懂得有些东西坚决不能碰,真正遇到危险时该怎样去解脱。这三件事对她的健康成长同样很重要,任何脱离了安全的教育都不能称之为合格的教育。只有确保了自身的安全,我们才能进行诸如美丽和性格的培养。爱美是女孩子与生俱来的天性。怎样去美,怎么才能让你更美?是女孩子成长途中必须经历的事,这对她以后能否成为“美女”很重要。美丽来源于资本的积累,本书从第六件事来向你进行解答,这其中包括“面对美的态度”“至少拥有一样美丽的资本”“女孩就要精致的养” 等各种关于女孩美丽的培养,相信每一位女孩将来不是丑小鸭,都拥有美丽的资本。而第七件事关于女孩性格的培养,是一种刚柔并济的历练,这点主要从女孩自己具备的优势来讲解,让女孩发挥自己的优势,让她懂得女人并不比男人差,这样的培养让她以后可以做到不亢不卑地直面这个世界。第七件事到第十件事开始进入女孩青春期的教育,也算是教育的一个转折点,这其中包括怎样从容的面对青春期身体的变化,怎么去看待爱情和婚姻,真正的解决青春期女孩所要面对的心理困惑和生理困惑。让她们认知自我,肯定自我,并去完善自我,从青春期的困惑中解脱出来,将来成为一个真正的幸福女人。

 

相信所有的妈妈会从这十件事中得到启迪,并和女儿一起来成长,这在养女的途中很重要。正如本书前面所谈的一个好妈妈终究会培养出优秀的女儿,相信在陪伴她成长的途中,不但她会获得快乐,你也会获得快乐。这种养育的快乐是相互的,也是值得提倡的!

 

                                                              ------九尾狐

 

备注:新书《精致养女10件事》出版了,这几天全面上市,敬请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