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3,186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是一种修行!

(2012-03-15 10:57:01)
标签:

育儿

分类: 情感点评

爱,是一种修行!

爱,是一种修行!

 

文:九尾狐

 

很久以来我们一直在痛苦,或为爱、或为得不到爱。如同一个苦行僧走在修行的路上,却还没有参悟到佛。修行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它会使我们的心渐渐地安静,渐渐地得到解脱。

 

当你一直抱怨没有爱时,或是付出了爱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是否反省一下自己呢?是不是内心的欲望使我们失去了爱的能力?爱是一个付出的过程,也是一个感受的过程。当好友最终跟我说:我跟了他只是得到了痛苦,可我又无法解脱,只因我太爱他了!我说:既然爱一直在痛苦中游走,那为什么不寻求解脱,那还是爱在做怪!爱使我们不舍得,使我们放不下。其实,很多时候,这不是爱,而是内心的一种欲求,一种征服的欲求。而心存平静才会得到解脱,爱不仅仅需要付出,也要学会接受。付出自己的心,接受他人的心,这样才会快乐。而很多时候,我们往往步入了一个自虐的过程,自我征服的过程。错觉让我们以为这就是爱,却往往在爱的真相下受伤的哭泣。

 

很多人这样对我说:我才不相信爱呢?钱是所有事物的结局。看着他自傲的脸,却看到了他孤独的心。不爱是一种孤独,因为怕伤害,过多的保护了自己,却没有享受到爱的过程,这真是一种可悲!当他最终看着那些为爱受伤的人笑,内心却暗暗地在羡慕别人可以放开好好的爱一场,而他不能,因为心存余悸,所以不敢去爱,以至于失去了人最大的本能。当我们呱呱落地,第一个本能就是去爱,爱母亲的乳汁,爱母亲的味道,随着我们渐渐地长大,随着一次次被爱情所伤透,我们渐渐失去了爱的能力,用一种假装的坚强来伪装自己。却不知,内心一直有一种力量来寻求着爱,那就是爱的本能。

 

回归自然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愿望,我们渴望去爱,渴望救赎。却往往被所谓的名利迷住了眼,以至于用一个套子把自己的灵魂紧紧包裹,却往往丧失爱的能力,这种爱无能让我们伤悲,也让我们痛苦。于是,孤独产生。最终的根源就是不敢去爱,爱这个世界,爱自己的亲人,爱自己的朋友,爱给予我们快乐和痛苦的人。爱的丧失,使一切快乐丧失。而回归快乐的根本就是回归爱的信心,只有全心的投入,才会感觉不再孤独。孤独只是自己制造的罪。

 

爱,是一个修行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反省的过程。只有对爱充满信心,相信爱,就会得到爱!

 

 

发篇以前写的散文,现在却再也无力写爱了,呵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