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1,170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夫妻吵架需要别人掺和吗?

(2011-01-04 08:54:59)
标签:

育儿

分类: 婚姻世俗

夫妻吵架需要别人掺和吗?

夫妻吵架需要别人掺和吗?

 

文:九尾狐

 

天下难道有不吵架的夫妻吗?我想:没有,绝对没有,爱的死去活来也得吵架。吵架是婚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油盐酱醋,只是,有的架吵的实在过分,导致最终的分手!那么,夫妻吵架需要别人掺和吗?

 

我们先看一个案例吧!

如果你还沉迷在相亲节目中,那你绝对OUT啦!现在电视流行什么?流行的不是和好,而是吵架!前几天看了一个情感疑惑节目,好家伙!两人把吵架搬在电视屏幕上,让下面嘉宾分析他们情感问题的最终原因。而事实的最终结果是,两人把吵架搬在人前,相互脸面和尊严被点评,这下子好了!不但没有和好,而是越吵越厉害,最终以分手结束。看到这不仅有点好笑,这看人分手比看合好要刺激的多!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快乐很多时候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把分手带到人前只会给旁人带来更大的快感,那么,两个人吵架还要别人掺和吗?我想:越掺和越乱套,隐私被侵犯,和好几率简直太低。偏偏有些夫妻就喜欢当着人吵,或是一方把吵架宣扬的四邻皆知,或是两人找别人去评理。结果,越评越糟糕,自己都找不到东南西北了!

 

所以,邻居大妈再一次敲响我的门,让我劝和另一对邻居夫妻时,我持了否定意见。干嘛两个人的事非要别人劝?反正我是不喜欢吵架这类隐私让别人知道,去了也只会引起人家的反感。还是两人都冷静一下,毕竟是成年人,离不离婚,婚姻合脚不合脚只有其中的两人知道。离婚这等事,别人也掺和不得。虽然,劝和是中国的传统思想。可是,我们往往看到的事实是,劝和有时候事与愿违,导致双方失去方向。暂时是和好了,本质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结果,又一次大吵的发生,还是导致感情破裂。

 

夫妻吵架真的需要一个度,最好关起门来爱怎么吵怎么吵,然后再自我反省一下。这个就怕是东家长西家短的,导致两人掉到吵架的深渊里。就如上电视吵架的那两人,原本很简单的一个情感问题,为什么非要拿到桌面上说事?结果,问题越来越严重,双方不但没有走出困惑,反而在你一言我一句中把事实扩大,导致分手的冲动。我想:这两人就是有和好的可能,也会心存阴影,人前吵架的阴影。

 

所以说,夫妻过日子,两个人的事。做爱需要关门,吵架也需要关门,就这么简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