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1,170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单亲妈妈再婚遭遇漂流瓶

(2010-12-30 09:18:06)
标签:

育儿

分类: 婚姻世俗

单亲妈妈再婚遭遇漂流瓶

网络图片

单亲妈妈再婚遭遇漂流瓶

                      ---亲子单亲妈妈再婚难话题征文

 

文:九尾狐

 

无聊中,捡了一个漂流瓶扔出去,结果,没回应。顺便捞起一个漂流瓶,也是不感兴趣的那种。于是,就想这也确实挺无聊的,茫茫大海中遇到可心的能有几个呢?

 

而婚姻又何尝不是如此?我们是不是其中的漂流瓶?

 

当婚姻走到平淡,或多或少会渴望一点点的风浪,却又怕瓶子会飘的太远,找不到回家的路。

 

新婚姻法的修订,或多或少让一部分女人感到内心的漂流。或许,新婚姻法保护的只是财产,而不是感情吧?反过来又想:谁能保护你的感情呢?你的感情有时连你自己都保护不了。对于一个女人而言,最大的失败是中年离婚,事业无成。还能有比这个更让人发疯的吗?

 

女友木然地看着我,无奈地摇头。虽然日子还得继续走下去,可是,斗志已经被摧毁。且不用说房子的归属,简直就是一无所有。十几年的婚姻留给她的只是一个骗局。到头来男人整了一句:谁让你当初瞎了眼,跟了我这样没钱没势的······

 

是的,谁让自己当初瞎了眼,以为爱情就是一切。不顾及房产,一心一意地嫁了。真是活该呢!女友自认倒霉了,40岁再重新开始拼搏,一切从头开始。

 

中年离婚,单亲妈妈的各种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女人。对于经济条件好的女人压力稍微轻一点,尤其是经济能力差的单亲妈妈其中的苦只有自己知道。走到十字路口的女人们该何去何从呢?

 

我的建议是破釜沉舟,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就要硬着头皮走下去。见过许多单亲妈妈唉声叹气地抱怨,十足的怨妇气质。就是这种气质让好运远离。沉迷与抱怨只会让自己颓废,考虑的太多只会让困难重重。俗话说的好:傻人有傻福。正因为傻,想的简单,所以处理事情比较容易一些。当许多女人在那唉声叹气贬值为“烂白菜”时,恰恰那些不信邪的女人走出了自己的路。路真的需要自己走下去,没必要为了一段婚姻而颓废。魅力正是在这种不信邪的自信下才会大增,而容颜也是,简简单单才会更年轻。

 

女友听完我的话,表示赞同。明天就去把头发重新整理一下,一切从头再来,没什么大不了。漂流瓶总会遇到知音。而我也坚信这个道理,漂泊只是暂时的,只要写出自己的美好愿望。一切随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