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3,186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的附加值【育儿推荐】

(2010-09-28 19:30:01)
标签:

育儿

分类: 婚姻世俗

婚姻的附加值【育儿推荐】

婚姻的附加值

 

文:九尾狐

 

我时常在想,为什么面对鸡肋婚姻我们还是如此不舍?是不是一些附加值迷住了我们的眼?房子、孩子、票子、亲情一切的附加值让我们不能解脱,以至于赖在这段无爱的婚姻里不死不活。

 

一朋友嫁了个款爷,夫家资产几千万。这几日却传出离婚消息,朋友死活不离,钱补偿的份上也不离,理由就是附加值太大,付出太多。我不知道她能坚持多久?面对她灰暗的眼神,面对她的憔悴,我说,离了吧!至少还有钱。她默默无语,不离,离了会损失更多,我拿什么买我失去的青春?就这么耗着,不离!至此才知道,有时候婚姻的附加值对女人多么重要。当然,很多洒脱的女人一走了之,不要了房子、不要了孩子、不要了票子。另外去寻找幸福,虽然前途未知,却也是义无反顾地奔去。而大多的女人选择了安全,选择了守着那份不死不活,至少还活着。

 

婚姻的附加值有很多,当初在爱面前低了头的女人,最终也逃离在附加值的份上。于是,房子、学历、长相都成了当初的附加值,爱被放在了后面。结果,婚后却渴望得到爱,爱又显得如此重要。当条件允许,遇到可心的男人有些女人也会义无反顾地抛弃那些所谓的附加,重新步入寻找附加状态。这大概就是女人嫁什么样的男人都后悔吧?因为我们要的附加实在太多,我们想要的幸福也实在太多。女人就是这么左右地游走,哪天彻底毁于懒惰,大多也是死心塌地或是不想再游走了。

 

不要养大附加的胃口,附加值越大我们的期望越大,也会不容易得到幸福。很多时候我们无形中在养大附加的胃口,既希望能得到很多的爱,又希望得到好多的钱。结果,在钱的诱惑下,爱暂时被放在了后面。当钱满足时,爱突然冒出了水面,欲求的不足导致婚姻走向鸡肋,激情的缺乏让婚姻平淡如死水,附加值的支撑让婚姻在边缘中游走。我们的胃口渐渐地在增大,幸福却越走越远。时常看到有些女人唉声叹息,在婚姻中哀声叹气着自己的幸福,却无力摆脱,在无爱无性中自欺欺人却无力逃走。这就好比一个肥胖者的胃口,在高呼着减肥的同时却在不停地吃东西,结果呢?肥胖永远也不会摆脱,减肥的苦恼一直在纠缠折磨。

 

 

 

新浪认证围脖,和我一起织吧!http://t.sina.com.cn/my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