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1,170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离婚成为一种流行病,该怎么办?

(2009-03-31 13:33:36)
标签:

婚姻系列

情感

分类: 婚姻世俗

当70后的女人正在为了七年之痒,或是十年之痛而徘徊的时候,80后早就实施了快刀斩乱麻!见惯了婚姻的分分合合,依旧为80后的草率而吃惊。结婚一年,或是半年,或是3个月,甚至刚刚有了小孩之后,80后就选择果断地结束。理由往往就是:我们不能为了适履而削足,假设婚姻是鞋子,如果不合脚,那么也只有扔掉。于是,80后的果断比70后来的干脆的多,问题是早早解决了,可是,离婚后的她们却越来越不自信,越来越不相信爱情,甚至又一次草率地踏入婚姻。

 

当人们正在为各种情感而苦恼的时候,我们是否研究了一下自身的问题呢?70后大多抱怨着婚姻的无趣,却也为了一些所谓的责任而坚持,只因时代不同,考虑问题的方式也不同。当现在的离婚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当问及离婚早已不再觉得害羞,那么坚强的外表下是否隐藏着一颗脆弱的心呢?眼见着别人回答:我是一个离婚的女人!那种回答的坦然与干脆,连自己都不得不感到佩服,我想我是没有这个勇气的。假设,我如果离婚的话,当别人问及婚姻,我会不由得回避,这也许就是现在人的坦然与干脆才使婚姻变的无所顾忌。

 

登记处再次排满了想步入围城的人们,公证员们忙碌地公证着各自的财产。女人大胆地表白着自己的心情:财产必须公证,万一哪一天分手了,也省的那么麻烦。看着愕然,也不知道是为他们祝福,还是为他们祈祷。结婚前先想到怎么去离婚,也许是现代人的一个通病,也是现代人对感情的怀疑。记得,我那时去登记,只想着一辈子,哪敢往离婚上想,靠都没敢靠,什么财产公证啊!连一点点的公证都觉得是耻辱,才10年的功夫,什么都需要公证了!钱是牢靠了,感情却越来越不牢靠了。轻易结婚,轻易离婚,都成了一个流行趋势。没有孩子还好说,有了孩子呢?尤其看着那些80后不仅仅要一个孩子,还得去要二胎,看着襁褓里的婴儿,有时候真的怀疑她们能否为了孩子而负责!难道,离婚后孩子也好分配,正好一人一个?

 

当离婚成了一种流行病,当身边离婚的朋友越来越多,不仅仅为了婚姻的脆弱而感到怀疑。那么到底是婚姻脆弱了?还是我们脆弱了呢?难道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随着生活水平的越来越高,人们对情感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不仅仅要求婚姻是富有质量的,而且还必须有激情。试想一下,这可能吗?如果婚姻和爱情划等号,那么也许我们永远也不会老。问题的关键是随着时间在走,我们会慢慢地变老。那么爱情呢,我想随着时间在走,爱情也会慢慢地改变,变的平稳而淡定,这才是婚姻的最终结果。如果,婚姻一直如初生的爱情一样,永远地富有激情和心跳,那岂不是天方夜谭?所有的事物都会慢慢变老,由激情变为平淡。一味过高的要求婚姻,或是拿着游戏的态度来对待婚姻,那样的婚姻不会长久。很多时候,草率地解决问题,不一定就是好事,也许,一部分人为此而解脱,但是,大部分的人却因此而失去了许多。

婚姻真的需要一个支点,如果定位太高,我们就要耗费很大的能量来维持这个支点,长此以往,累会使我们失去对婚姻的兴趣,从而选择逃离。如果我们的初定位低一些,那么我们就会很轻易地发现婚姻的好,于是,不断地投入,不断地付出,最终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婚姻真的不是儿戏,那不仅仅是一张凭据,更多的时候包含着爱情,还有更多的亲情。当离婚成为一种流行病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选择,慎重选择。走捷径很多时候并一定除根,只会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流浪的罂粟
后一篇:春天的惆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