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3,186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中的怨妇是怎样练成的?

(2008-12-02 21:42:29)
标签:

婚姻系列

情感

分类: 婚姻世俗

婚姻中的怨妇是怎样练成的?记得看过一篇文章《做什么别做怨妇》,怨妇每天幽怨的表情,除了抱怨就是抱怨,抱怨所有的一切,甚至包括自己的父母,总觉得别人就是亏欠她的,什么都是不如意。记得有一个人这么跟我抱怨她的婚姻,好像什么都不是她的错,到了最后甚至究其原因在她父母身上。大体意思就是正因为父母的婚姻不好,才导致她婚姻的失败!我当时只是默然:上一辈子的婚姻怎么也关系到你的身上?只要年满18岁就具有了民事能力,而结婚的时候还不是自己的选择?父母的意见再不对,大部分也是你的选择!既然已经选择了,就要为此付出代价。何必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呢?只因谁也不欠谁的,只有自己欠自己的,而无人欠你!这是一个永恒不变的道理。所有的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包括自己的婚姻选择,结婚有结婚的选择,离婚有离婚的选择,主宰权在自己,有这个抱怨的功夫,不如多反省一下自己,那样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

 

婚姻中的怨妇其实就是自己修炼成的。当你抱怨老公没有钱的时候,当你抱怨他不做家务的时候,等你抱怨他一直不能陪你的时候。是不是也想一想为什么会这样呢?当初结婚的时候,选择的就是他的那份老实木纳,再要求他赚多少钱,那不是天方夜谭吗?当他不做家务的时候,是不是也要反思一下自己呢?是不是平时就是让你惯得呢?我觉得大部分不做家务的男人还是没有经过女人的训练,当他拿起抹布的时候,当他要拖地的时候,为什么你要抢过拖把呢?长此以往,练就了他的惰性,怎么还能做家务呢?或者当你抱怨他一直不能陪你的时候,是不是当初就是看好他这支潜力股呢?试想一下有钱的男人有几个会守在家里,每天的应酬和工作早已忙得不可开交,尤其外面那么多的诱惑,哪有时间真正去陪你呢?所以有这个抱怨的功夫,还不如多给自己点时间去充电,要他反过来去担心你,岂不是更好!

 

抱怨其实是最弱智的行为,既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又给自己平添了许多的烦恼。有人说抱怨可以减压,可是当你抱怨的同时,难道就不上火吗?当你每天朝着他抱怨,只会使他越来越远,或是干脆连家也不回。抱怨的后果除了吵架就是吵架,惹得自己冒火也惹得他不高兴。兵法论:谁先动谁输!抱怨使你失去了一切主动权,想让他爱你都难。一次抱怨未果,下次还要去抱怨,结果沦为了惯性,夫妻感情越来越冷漠。真到了那一步,怨妇们还没有勇气去离婚,所以一直怨气冲天。周而复始,连自己都没有了信心,照一照镜子突然发觉老了许多,其实这就是抱怨惹得祸。与其这么抱怨地活着,何不给自己留点时间思考呢?

 

抱怨使我们失去了优雅,又没解决任何问题。当你嫌他不能赚钱的时候,何不这样想一想呢?虽然他不能赚钱,但是能给我体贴。当你嫌他不能一直陪你的时候,何不这样想一想呢?虽然他不能陪我,但是能给我丰富的物质需求。如果就是自我解嘲也不能解决自己的烦恼,那也不要长期抱怨下去了,偶尔的抱怨还可以忍受,长期的抱怨只会使双方都崩溃。与其这么抱怨下去,还是想想办法吧!既然改变不了别人,就要学会改变自己。既然改变不了生活,就学会改变命运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