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ini
yin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475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带娃去郊游】太浦河:去黄浦江的源头看一看

(2014-07-01 12:59:15)
标签:

带娃去郊游

太浦河

水森林

淀山湖畔

金泽

分类: 带娃去郊游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n8KnyNUibgriaVqREHeia7RvJppnp0iaCf0nicLcUOjLbkE00NMqIL3ficPgzmgBMq3V6CWicBYQecXJycg/0

(图片来源:互联网)


关键词: 黄浦江源头  大莲湖湿地  探索


你看到的是由一对80后父母发起的亲子游公众号,我们绝不会推送转载文章,我们只会发布亲自探访过的目的地,及其实用攻略。请点击标题下“带娃去郊游”关注我们,欢迎朋友圈分享,你的转发是我们坚持原创的莫大鼓励!引用本号稿件必须注明出处:带娃去郊游。


亲子看点:

1看看黄浦江最开始的样子。太浦河连接太湖与黄浦江,因此得名。太浦河导来的太湖水与淀山湖水源,共同构成了黄浦江的发源地。与其说太浦河是河,不如说它是把很多的小湖串起来。其是在天然湖荡的基础上人工开挖连接而成。大小湖荡共205个,自西往东穿越蚂蚁漾、雪落漾、大龙荡、杨家荡、汾湖、东姑荡、邗上荡、马斜湖、长白荡、钱盛荡、叶厍荡等20多个湖泊荡漾。


2沿着河道探索前行,一起去开发出一条回家的小路。


3、沿途经过上海最大的郊野公园(在建),可以眺望一下传说中的水森林。(顾名思义,长在水中的杉树,没有开放,不建议前去探访)


4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飞鸟。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n8KnyNUibgriaVqREHeia7RvJEjyq7Tfhyebw0mXw3Opmc3Px3oQIfq6ic7YLHJX155llfbibVgCy82IQ/0


评分:

交通指数

☆☆☆

太浦河沿线为沿河堤坝,路上小路甚多,可以自行探索,建议使用导航

风景指数

☆☆☆☆☆

河岸、杨柳、飞鸟,路况很好的无人公路,会让你心情大好

亲子指数

☆☆☆☆

带孩子玩一次小小的探险,一起去开发出一条回家的小路  

人流量指数

☆☆

真的是没人

费用指数

☆☆

没有门票,总成本160元左右(不含午餐)

难度指数

☆☆☆☆

以沿河小路为主,难度较大,会有安检关口,沿河道路设置墩子,太宽的车需要绕行


田爸总评:

田爸推荐的不是一个景点,而是一条线路,这条线路很少有人走过,也会有一点小小的不确定性,但颇有些野趣,供感兴趣的朋友实践之。


推荐理由:

1、权当一次小型的越野(公路很好,无需SUV),田爸最喜欢的状态,是折过一条小路的柳暗花明,太浦河沿岸符合这个要求。


2、继横沙之后,最适合骑行的地方。田爸计划发布召集令,组织几个小伙伴去骑车。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给本公众号留言。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lg2YxK9LxBiaHvA57O7B9GZibT0YI2UgM9stMHxZJom5Xxna7sjtWeo1TM9KKFkvYnvODLSibfKQRBw/0


3、上海周边最具乡野气息的地方之一,经常会看到各种鸟类。


4、沿途经过传说中的“水森林”,目前在建,未来将成为上海最大的郊野公园,田爸尝试突破未果,待日后探索出靠谱的路线来,向大家汇报。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lg2YxK9LxBiaHvA57O7B9GZQKI06C66jXKQ0lwkNuEH3fV2l7INzzvjYZib8qvvhpECzRayl0K27Vg/0

(图片来源:互联网 )


交通:

此地不适合乘公共交通,带娃只能自驾,强烈推荐带辆自行车在后备箱里或者行李架上。


建议可以和金泽结合在一起走。

金泽攻略可以参考本公众号此前文章《金泽:上海周边你所不知道的宁静水乡(不收门票!!!)》


具体路线可以分成两部分:

1、从市区到金泽。

行车路线:延安路高架上沪青平公路,经过东方绿洲和淀山湖沿岸,在金溪路路口左转即是金泽。全程65公里。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n8KnyNUibgriaVqREHeia7RvJOv0joCrSRdNtiaicWWgh1ibVdZmcBIsNlaSLL9Z27pV76mofxc80dpPfg/0


2精华段:从金泽沿着太浦河到大莲湖,最终回到沪青平公路

行车路线:从金泽出发上沪青平公路,沿沪青平公路向西南行驶1公里后左转进入金湖路,沿金湖路向东行驶约两公里上徐李路,沿徐李路向南行驶142米,进入沿河道路(高德地图上为未知道路)。一路前行约11公里,可以欣赏沿河风景。


在太浦河大桥左转上朱枫公路,2公里后左转向西上老朱枫公路。然后沿河一直向西北方向直行,到达沪青平公路。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n8KnyNUibgriaVqREHeia7RvJAlRBWLySVMKBsFdryX8eJs0U7njmqiaIgoUBepwlYQpvScTygK2Vwew/0


特别注意:

A途中会有检查站,有武警和货真价实的枪,有两个水泥墩子阻止大车前进。本人的夏朗刚刚勉强通过,夏朗车宽为1.904米,比市面上主流的家用车都要宽,计划出行的小伙伴们可以事先比对一下。

B、此区域小路众多,建议开导航,亦可探索其他道路回到沪青平公路。

C、水森林在高德地图上名为“上海西郊淀山湖湿地”,目前仍在建设中,没有开放,不建议自行探访。待田爸骑自行车探过之后,再给大家提供详细攻略。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n8KnyNUibgriaVqREHeia7RvJ21oDVOPgPhZbOK02Z670icUjerTibunfBadzq1qQ1vFW8bWRdIXOHQBw/0


3、从沪青平公路回到市区。

行车路线:沪青平公路上延安路高架即可。


田妈有话说:

平日在市区转悠,宝贝们都见惯了黄浦江,如果有一天被问到,“黄浦江的水是从哪里来的?”那么宝爸宝妈们,是否做好准备,带着孩子一起去探索一下黄浦江的源头呢?到时看到的景象,也许会和大家想的不一样哦。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lg2YxK9LxBiaHvA57O7B9GZo9NoYPcPjsZCDDZokuVUJBzWScI78wwXa16NUe8JnkgQoqHehK5QGQ/0


那是一条安静的河流,就和乡间很多不起眼的小河一般,能显出它与众不同的一面,或许就是偶尔看见河边停靠着的施工车辆,正在修建它的堤坝。沿着河的一路上,或许你不会遇见别的人和车,但当你要开出这条小路,会发现这里守卫森严。


因为从这条路行驶,回避了正常的高速通行口,会有一个检查站,但特别之处是,这里的好几个站岗人员,都是手持冲锋枪,“哇!这么夸张呀”这是我的原话,他们让我们打开后备箱检查。


对于太小的娃来说,这条路线不具有很高的参考性,但对于到了小学年龄男孩子,他开始对未知事物好奇,除了常规的花花草草,带他探险一下,看一看黄浦江的源头,还是挺锻炼男子气概的。


当我们听从导航,行驶到一条“无名小路”时,全家都兴奋了起来,我想,这也会成为孩子记忆中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吧。


与田爸观点不同,我认为,在去程的路上,淀山湖旁的风景,也是值得一去的。我们当时,还遇见了一船去放生鱼苗的善心人,娃看到他们的船“突突突”靠岸时,开心大叫,为他们做善事而鼓掌。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lg2YxK9LxBiaHvA57O7B9GZUmHua6LP3ibUOEqLAGJTs7wyZsGMuKonjWibZAPZ99akdxcMaOKvKYOg/0


淀山湖沿路上,有一个个小公园的感觉,有不少人在此垂钓,也有自行车骑行队的补给站。平日里,有人在这里烧烤、野餐。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lg2YxK9LxBiaHvA57O7B9GZcQ5k9AUf0iaaxb2KA6Xic6KwVpsCmI2vyfkTXs60ywEmxxIiaqgOzmLlw/0


关于出游的贴心小提示:

1 建议自带午餐,农家乐在沪青平公路两旁较多,太浦河沿岸很难找到饭馆。

2、感觉那边的气温,较市区低一些,河边难免有风,带上孩子的外套没错。

3、如果和我们一样,去程沿着沪青平公路,回程走沿河小路,那建议带上抓小鱼小虾的工具,淀山湖畔有挺长一段路,可以自己捞着玩的。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lg2YxK9LxBiaHvA57O7B9GZ4JC2gwuLtzfrc3NIgnqSx7Z6Hia3Y949u5wklp5EiaBcm783m9n1yBvw/0


 

费用:

1、往返150公里,按一元一公里折合油费150元;

2、高速公路通行费10


总计共160元。

-----------------------------------


“带娃去郊游”定位上海周边亲子游实测攻略。由一对80后父母(金融民工&新闻民工)发起,每周选择一个近郊亲子游目的地,进行实地寻访,力求实用、客观、有趣。快带上您的宝贝一起出发吧!

 

如何在本文中订阅我们?

1、戳标题下的蓝色字“带娃去郊游”;

2、字不是蓝色?点开右上角功能键——查看公众号——关注;

3、欢迎扫一扫我们的二维码,关注更方便。

https://mmbiz.qlogo.cn/mmbiz/8O5XDiaLIZDlg2YxK9LxBiaHvA57O7B9GZguEhX51b1fuM97lbibJhQRUJRaM6YToWKShKR6dQEEJFJVLmyKWKHOA/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