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姝然
姝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81,957
  • 关注人气:29,9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手之后你要牢记这些事

(2016-06-26 03:58:55)
标签:

情感

分类: 姝然的个人观点

分手之后你要牢记这些事

姝然/

翻看读者给我的信,看到一封问我怎样得到一个男人的真爱?我回信说这有点难,因为女人的行为是被情感驱使,而男人却是被欲望支配,若想得到一个男人的身体很容易,若想得到一个男人的心,那得看他有没有心。还有一个女性读者来信说谈了一场门不当户不对的看不到未来的爱情,分手了,即不甘心也走不出心碎,该怎么办?我的回复如下:

 

1.谈一场自己都不相信有未来的恋爱就是浪费时间

有一种心理预期,当我们对一段关系持有美好想象时往往能够有好的结局。反之如果自己都不相信有未来那只是浪费彼此的时间。所以,当你自己都觉得不可能有结果的爱情,就不要强留在这段感情中,否则就算你再怎么努力,再怎么挽留,最终也是无言的结局。我们常常花很多时间取悦别人。但我们真正该做的是让自己快乐。

 

2.你要搞清楚自己在男人心中的角色

在一段感情的开始,女生们就该搞清楚自己在男人心中的角色,是恋人,是性伴侣还是备胎,你自己应该是能觉察得到,觉察不到是你自己的问题。关系本身就是交换,哪有什么是无条件的?所以当男人玩消失你感觉愤怒,男人和别的女人约会你感觉遭到了背叛,都是你自己没看清自己的角色。男人开始没想认真,某天发现你竟认真得如此心醉沉迷,他当然得仓皇逃跑。

 

3.分手之后没必要再悲兮兮去问男人爱过你吗

爱,一直都是一个主动词,是提起勇气去承担可能受伤的风险,是明知没有结果也愿意去爱。作为成年人,我们祈求爱情,为爱费口舌之争,有时候我们甚至为爱乞求,但是最终当你获得爱与被爱的机会时,爱情常常被诠释成了别的东西。那么又回到老问题上来了,究竟是爱人幸福,还是被爱幸福?究竟是他爱得多比较好,还是你爱得多比较快乐?我相信慢慢的,时间会告诉我们爱人和被爱,各有各的快乐,而我们最终都将遇上一个让我们付出得甘心,被爱得幸福的人。

 

4.别跟男人说你为他付出了什么什么的

当我们对别人有所期待,失望与烦恼就产生。当你事无巨细照料他,满足他的生理需求,甚至为他养育后代,那么他的大脑设定便会将你归纳为免费赠品类,让男人觉得不用付出什么便得到了你,他们暂时可能会感激你,但久了便会无视你的付出,能分手说明你的付出在他眼里一文不值。

 

5.爱情没有逻辑更没有道理和公平可言

世界上最无法用逻辑去推演的事情就是爱情。在爱情里没有逻辑也没有什么公平,爱情是主动行为而非被动行为,没有谁必须爱了就得一辈子,人类区别于动物就是具有复杂的感情,而人类的感情连人类自己都说不清楚,这就是所谓的感情不受控。所以分手了就别去纠结他曾经给过的承诺,甚至发过的毒誓怎么不算数了。把碎掉的心拾起,只需记住你曾经历过的爱的喜悦和某刻砰然心动的感觉就够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