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姝然
姝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79,996
  • 关注人气:29,9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的固执

(2011-09-02 15:48:33)
标签:

姝然

半生欢颜

情感

分类: 姝然的故事你不懂

我们的固执

文/姝然

我们的固执

旁白:

过午到傍晚,高阳酝酿着无限夕阳的开幕。过午的太阳正毒,玻璃门的里和外,俨然两个世界,至于没有过渡的介质。显然,里面是清凉的,更清爽的是和你无节的细语。两个长发的女男,因了莫名的龉龉思绪,叙说着似理非理濡沫的无聊。掀开那面玻璃,原来太阳并不毒辣,而是温暖。

 

男:

再次踏步玻璃门外,夕阳如血,温暖,跳跃,沸腾,天宇四合。而跨越的当儿,一切变了,温暖抑或清凉,舒适而舒坦都源于身心的畅快,那是怡然的快感。蓦地,镜中的花,只需拧身,便可摘撷;水里的月,倘若抬头,一片灿辉沐面。所以,不是童话。我们,不需要童话惹来浪漫。你和我,两个精灵重生。此刻之后故事开始。那久违了的音符,重新响起,我不管会是怎样的结局,我只要今天临风大醉!

 

女:

看到他背影的那刻,竟有种莫名的感觉在心中蠢蠢欲动,我煞有介事地分析了一通把结果告诉了他,就这样,因为这些照片;就这样,在那天的下午,我们的关系跨越了始料未及的高度。之后,收到他写给我的信:

 

男:

你精灵般的分析让我窃笑了一阵子呢!背影大概才是识得一个人的真凭实据。背影把先入为主撇开了,现实也罢,虚幻也罢,这是我们的固执。你瞧,第一印象的深刻多么入髓啊。而我并不在乎你的分析的结果,我只在乎你在分析,你在和我说话。我一直弄不清一种情愫,而至爱情,是如何发展,而并蒂成熟的。但我安享了这个过程,两个长发的一女一男,幻成了两个疯子,两个傻瓜,你可知道,促我以灵动的,是我血液里流淌的热情的你,灼烧,滚烫。我环着你,看日出日落,你不经意的回头,我看到你鲜亮的眸,你看到我深情的看着你的眼中你的眸。城市的上空,云楼耸立,环绕着他们的,是我对你思念的祥云。

 

女:

人在生病的时候很容易感觉到孤独,我亦如此。为了陪我而不让我感到孤独,他说要给我读诗,当时心里还窃笑他的老土。可是他读得那么认真,我被他极富磁性的男中音深深的吸引:夜吞噬了嘈杂和腐败,欲望……在纷繁中滋生、在夜幕的边缘漫延。钢筋水泥的巨型建筑里飘荡着诸多无处安放的灵魂。而在夜幕的一角,在月朗星稀的边陲,一个读诗的男孩成了一个女孩永远的记忆。

 

男:

在这个城市的建筑群里的高空,一个无处安放的灵魂,在飘荡,像诗的韵味。数个夜晚,城墙边的微熏如痴如癫,我陶醉于对你的挂念,大呼着你的名字!你可听见?狂而又止,双唇颤抖,过来聆听,他凝气的双唇,传出你芳名的顿挫之音,你可听见?翻越着我们双夙的痕迹,想象着你独行的娇容,腾腾腾的心跳急速有加,怎办呢?怎办呢?来,我念给你听,据说可以转换注意力。但我不想听到你的赞扬,我想让你暂时忘掉病痛了,顺意地一觉到天亮,那时依然有我来伴。我自傲的认为,爱情,它可以祛除一些病痛的麻木!你感受到了么?你若不依赖,我如何依赖?

 

女:

我喜欢上了听诗,抑或者用依赖上更准确,中毒般地依赖。伫足在灯火阑珊里,车辆川流……那流转的车灯,就像他温暖的眼睛。

(2011.9.2重新修改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彳 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