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姝然
姝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81,957
  • 关注人气:29,9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印度街头用身体谋生的男人

(2011-06-28 05:55:48)
标签:

姝然

印度

杂谈

分类: 姝然的旅行手记

印度街头用身体谋生的男人

文图/姝然

印度街头用身体谋生的男人

有人说印度是天堂,有人说那里是地狱。有人说那里是世界上少有的脏乱之地,有人却说那里是灵魂的归属地。印度的世界有如女人身上的莎莉,多彩斑斓、千姿百态。任何一个发展中国家,街头小贩都是社会底层人员谋生的主要手段,但是,在印度传统的社会阶层划分中,街头小贩长期被视为地位较为低下的人群。不少官员和城市居民也认为街头小贩的存在造成了城市秩序的混乱。

印度街头用身体谋生的男人

对小贩充满敌意,并不是当前印度的一个新现象。尤其是城市管理机关,白领阶层以及富人们。印度城市今天的混乱状况并不是因为街头小贩,而是因为印度毫无规划的快速现代化进程,以及并未将贫困人口包括进来的城市发展计划。

印度街头用身体谋生的男人

印度的城市并没有为解决贫困问题作好准备。街头小贩以合理的价格、在便利的地点向城市人口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商品,为城市发展出了力,但自身却被城市边缘化,这是很讽刺的。印度的女性都喜欢戴首饰点缀自己,印度的首饰并不贵,而且品种很多,有宝石、银饰、项链、戒指、手镯、脚炼等。纯银手工更是繁荣,这里的人似乎都会自己打造首饰,因此卖首饰成了不少人谋生的手段。

印度街头用身体谋生的男人

男子将身体当货架挂满了首饰在大街小巷穿梭,他们追逐着游客兜售他们的手工制品,或者首饰或者日用品。他们行走起来并不自如,可见那么多的饰品穿过皮肤还是有痛感的,至少还是会偶尔扎到皮肤,看着这些用身体谋生的男人,会更深刻地理解什么叫生活不易。

印度街头用身体谋生的男人

印度很穷,德里很乱,因为人口众多,贫富分化,社会治安不好。女孩子最好不要一个人出门,尤其是晚上。一定不要衣着暴露,这样非常容易招来色狼。不要让人觉得随便和有机可乘。德里的治安和北京是天上地下,所以安全第一。【已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