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姝然
姝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81,957
  • 关注人气:29,9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离婚后他开始在灯红酒绿里放纵

(2011-06-10 15:35:34)
标签:

姝然

半生欢颜

情感

分类: 擦心而过的某些

离婚后他开始在灯红酒绿里放纵

文/姝然

离婚后他开始在灯红酒绿里放纵

人的痛苦往往来自于精神与肉体的矛盾。人们不是忘记了精神的存在去追求肉体的满足,就是忽略了肉体的存在去追求精神的需要。于是人们常常被自己的梦想所控制和奴役,而梦想却又被现实操纵,因此,人们终也逃不过失去自由和失去自我的命运。

------题记

宿醉将虞阳折磨了一整天。眼圈发黑,四肢无力,才发现,酒精也会沿着身体扩散。窝在房间里,他感到压抑和不安,他想脱离这个世界,去一个即使阴天都会让人觉得开心的地方,可是,那真的存在么?片刻间他觉得,这才叫白日梦,翻个身努力让自己睡着,可是,红尘的样子倏地跃出,在每一个这样的时刻。

 

虞阳是外人羡慕的成功男人,他有自己的公司,拥有着常人想要的一切,但是他却总感觉自己的心无依无靠,孤独极了。他的妻子是创业前家里安排的,他从不否认对她没有感情,因此,在公众场合他从未与妻子公开出现过。

 

丽江的酒吧里,坐在他对面的女孩喝的烂醉,依旧吵嚷着要酒喝,服务生温言款款地请求送她回酒店,女孩却挥舞着胳膊任性地要酒,女孩挥舞胳膊发出的声音像迷幻魔音,将虞阳的心抓牢,这声音虞阳在梦里不知道听过多少次,今天终于找到了。虞阳忽然有了心痛的感觉,像灵魂归位般打了个冷颤,他知道他的心再也无法离开这个女孩了。虞阳不自控地走近女孩,抱起她离开酒吧回到自己住的酒店,将女孩放在床上,他躺在沙发上看着睡得像个婴儿一样的女孩,才发现女孩原来那么美,那么年轻。这个女孩让他第一次有了害怕失去的紧张感。

 

虞阳感觉被蛰了一下,很疼。睁开眼看见一双大大的眼睛正盯着自己,他吓了一跳。女孩问他说,你是谁?我叫虞阳,昨天你喝醉了我给你带我这里了。你为什么要管我?女孩又问。因为你喝醉了,虞阳说。喝醉的人多了,你怎么不管别人?女孩问。因为我在梦里见过你。虞阳实话实说。女孩听后用力摇晃了几下手臂,那声音对虞阳简直就是勾魂的魔音。聊天中虞阳得知女孩叫红尘,刚留学归来,跟自己在一个城市。她说她喜欢漂泊的感觉,所以常常一个人旅行。也喜欢醉生梦死的感觉,所以常常一个人在酒吧买醉。虞阳知道他爱上了这个漂泊的女孩。因为害怕失去,所以虞阳选择隐瞒婚姻。

 

回去的路上他们一路同行,有说不完的话,虞阳感觉自己的心不再孤单。因此他把女孩当宝贝一样呵护。虞阳的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他完全忘记了自己已婚,完全把自己当成恋爱中的人,每天都被爱情的甜蜜包围着。一次旅行中,一个电话打破了这一切的美好。电话是他妻子打来的,却是红尘接的,对方态度蛮横地让红尘把电话给虞阳。虞阳接过电话他妻子说要让他和女孩身败名裂。虞阳不怕,但是他怕妻子伤害自己爱的这个女孩。因为他了解他妻子。于是他答应马上回家。虞阳突然改变行程让红尘不高兴,问及原因,虞阳说他前女友纠缠他不放,他要回去处理这件事。

 

红尘觉得这个理由不充分,女人的直觉告诉她事情不像他说的那样。因为前女友不足以让他这样。返程的路上,虞阳的电话隔一两个小时就会响一次。虞阳的表情越来越坏,后来他不接电话了,电话开始不停的响。红尘的心理开始打上了大大的问号,她等着虞阳给她一个解释,关于那个打电话的女人。可直到各自回家,他仍一句话也没有说,唯一坚定的就是要红尘相信他爱她。回到家,红尘接到那个女人的电话,她说她是虞阳的妻子,他们还有孩子……尽管红尘不愿意相信,但是,她知道这就是她心理疑惑的。

 

事后,虞阳跟红尘解释说跟妻子没有感情,当初是父母的意思。隐瞒是因为怕失去。红尘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自圆其说,但不管怎样,她都不愿意去拆散一个家庭。就算虞阳有多痛苦和不愿意,他选择了婚姻,就必须去面对这样的现实。

 

虞阳问红尘要怎样才能再接受他?红尘说:“我无法去爱一个有家庭、有孩子的人。我不会做第三者的。无论你有多爱我,但是当你以一个已婚者的身份来爱我的时候,无论这爱有多真挚和强烈对我而言都是伤害,它伤害的是我对爱情纯美的理解和对人信任的底线。但我依然相信你爱我的心是真的,只是相遇的时间不对。”

 

那以后,红尘换了电话号码,离开了这个城市,断了与虞阳的一切,人间蒸发一样的消失了。虞阳开始在灯红酒绿的夜晚放纵自己。但是,放纵替代不了他对红尘的思念。于是,他用财产交换了自由,他终于离婚了。离婚后,虞阳改了名字叫漂泊,因为红尘说过喜欢漂泊。他离开了他所在的城市到与红尘相遇的丽江开了一家叫漂泊红尘的酒吧,他坚信只要他一直在这里一定能等到红尘。可是,红尘再也没有出现过,直到他人生的最后一刻。他多想亲口对红尘说,他对她的爱没有半点虚假,只是因为怕失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