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姝然
姝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81,957
  • 关注人气:29,9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因拒生二胎婆婆竟命老公纳妾

(2010-11-19 16:43:08)
标签:

姝然

人性剖析

情感

分类: 姝然的个人观点

因拒生二胎婆婆竟命老公纳妾

文/姝然

林玲的来信:

姝然你知道吗?就在刚才就在我提笔给你写信的刚才,在我的身上发生了一件令我震惊的事情,真的无法想象,我没人可以述说我的苦闷,也不想跟身边的那些听到只会笑话我的人说这件事,我只想跟你说,我知道你不喜欢解答情感问题,我不是要你帮我解答问题,是向你叙述我的问题,只是想知道如果你是我,你遇到我今天的遭遇你会怎么做。我知道你不会用没发生不能随便说这样的话搪塞我的,因为我一直都欣赏你的坦率很真实。

 

我跟老公结婚6年了,也有了一个4岁的女儿。我是北京人,老公是四川农村的,我们是在大学认识并相爱的,我们感情很好,所以毕业后他留在北京,我们组成了家庭。老公是个老实的人,他非常的孝顺,父母的话从不违抗,哪怕是错的。

 

老公的家乡传宗接代思想非常严重。从结婚开始,老公每次给家里打电话婆婆总是重复说,我们必须要男孩,我们家要传宗接代。我老公每次都会说现在的社会男女都一样,而生长在北京的我,更是对这些看的很淡,只要有自己爱情的结晶就行,男孩女孩都好。生完孩子老公给婆婆打电话说是女孩,婆婆一句话也没说就挂掉了电话。当时我心里很难过,老公也很沮丧,也许是因为婆婆不高兴老公沮丧。总之,从我们有了女儿后我和老公的关系不是过去那样了,老公总是很苦闷。后来有一天,老公说咱们再要一个男孩吧。当时我就极力的反对。孩子是爱情的结晶,男孩女孩有分别吗?如果生孩子是为了给你们家传宗接代,如果我知道你是这样的思想,我就不会生孩子,也不会跟你结婚。你当初说男女都一样的,现在你竟然变了。我绝不生二胎,这就是我的态度。

 

老公当时也没说什么,就说他只是说说而已。我以为没事了,后来某天婆婆突然来北京,到了我家连我的女儿都不看一眼,更别说抱抱,那可是她亲孙女。我对婆婆就很有看法,而婆婆对我也一脸的不满,也不理我,只跟我老公说话,终于在今天,婆婆跟我老公摊牌说:“我们家必须要男孩”我看老公很无囊的在那不出声,我便回答婆婆说,我有女儿了,不会再生二胎的。婆婆看都不看我,听了我的话后,用手推我老公说:“她不生,你明天给我找个人来生,你再娶个二房,你如果不想你妈我死你就必须去娶个能生儿子的女人回来。”婆婆一边推着老公一边问老公的意见,老公没说话躺到沙发上去把脸蒙上装死。我对老公的这个举动很恼火,给你写信的时候我就坚定了一个想法,如果老公不表态我就跟他离婚。但是想想女儿想想婚姻的艰辛我也很彷徨。我心里很难过,很憋闷,姝然,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做,就直接告诉我好吗?我想看看你的处理方法,我相信你。我期待你能把我的这封信公布出来让更多人引以为戒。急盼回复。(林玲) 

 

姝然的回复:

林玲,你说如果姝然遇到你现在遇到的问题会怎么做。看来你的确很了解我的写作习性。也知道我喜欢实话实说。那么废话就不说了,直接回复你的问题。假如我是你,我会这样做。我一定会先问我的男人,我一定要听他亲口跟我说他的想法。听他母亲的还是坚守我们的家庭。这个问题男人的态度决定我的态度,我推测他会有的三种反应。 

第一:他抱着打死也不说的态度装死,这时的他其实是矛盾的,他不知道如何选择,也就是说他心里即赞成母亲也赞成妻子,所以很难选择。于是把问题抛给两个女人,男人的态度势必造成日后的家无宁日。这样的日子过下去也没劲,这样的男人就是懦夫,如果我是你毫不犹豫的选择离开他。

第二:男人说不想让母亲失望还是生一个吧。那么言外之意如果不生就会遵照母亲的意思纳妾。这更没什么好说的了,如果是我拧头废话都没有就让他有多远滚多远。

第三:男人说男女都一样,有女儿就够了。这就是男人拒绝了他母亲,我认为这是最现实的回答。如果是这样,如果我是你,我会对婆婆发动温暖攻势,感化她,转变她的观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