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姝然
姝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81,957
  • 关注人气:29,9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进巴黎圣母院

(2010-07-12 22:45:07)
标签:

姝然

巴黎

圣母院

情感

分类: 姝然的旅行手记

走进巴黎圣母院

文图/姝然

巴黎圣母院有种魔力,不管外面的世界有多喧嚣,走进来便安静下来。信仰是神圣的,不论你信不信。国庆节临近,巴黎很多人家门前都挂起了国旗和花环。在05年曾赶上一次国庆,去参观了阅兵式。这次腿脚不方便不能去拥挤了,不过国庆那天所有的商店都会关门,所有的博物馆会免费开放,这天去卢浮宫才划算。

走进巴黎圣母院

很多人都以为巴黎圣母院和圣心大教堂是巴黎最美的教堂,而我认为在巴黎最美的教堂是叫St Etienne du Mont的Eglise。这个教堂不是天天开放,不过我已经去过多次感觉很美。圣母院第二层楼是著名的玫瑰窗,色彩斑斓,可不仅仅是装饰,这富丽堂皇的彩色玻璃刻画著一个个的圣经故事,以前的神职人员藉由这些图像来做传道之用。

走进巴黎圣母院

教堂内部极为朴素,几乎没有什么装饰。厅内的大管风琴也很有名,音色浑厚响亮,特别适合奏圣歌和悲壮的乐曲。弥撒是一种宗教仪式,是天主教最崇高之祭礼,基督的圣体圣血在祭坛上经由祝圣而成为真正的祭祀,乃十字架祭祀的重演,指的是基督教纪念耶稣牺牲的宗教仪式。这次刚好赶上做弥撒。

圣母院大厅

走进巴黎圣母院

大革命中的巴黎人民将其误认作他们痛恨的法国国王的形象而将它们捣毁。但是后来,雕像又重新被复原并放回原位。长廊上面为中央部分,两侧为两个巨大的石质中棂窗子,中间一个玫瑰花形的大圆窗,中央供奉着圣母圣婴,两边立着天使的塑像。两侧立的是亚当和夏娃的塑像。

白衣大主教主持弥撒活动

走进巴黎圣母院

 

因为我出生在一个信仰基督的国度,从小在教堂接受过洗礼,所以我是上帝的孩子。我并不会刻意地去祷告或者顶礼膜拜,我一直把信仰放在心里,到教堂我会有众神归位的感觉,感觉是那样的轻松踏实。眼前那些虔诚的信徒,和各种皮肤的观光客,虔诚的真的虔诚,观赏的真的是走马观花地趟过。永远矗立于此的神像。没有快乐亦没有烦恼,这便是一种无为的姿态吧?

白衣大主教主持弥撒活动

走进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有一种威严的力量,有傲视一切的精神,就像敲钟人倒立在那里。巴黎圣母院的每块石头,每个雕塑都是有生命的,它们一直在向我讲述着那些古老的故事。

迎法国国庆巴黎圣母院里人们点起圣灯,以祈求神的保佑。

走进巴黎圣母院

走进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圣殿

走进巴黎圣母院
著名的玫瑰窗

走进巴黎圣母院

圣母院大厅的柱子

走进巴黎圣母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