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姝然
姝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81,957
  • 关注人气:29,9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傻女人,你拨打的用户已结婚

(2010-04-20 09:09:10)
标签:

姝然

半生欢颜

情感

分类: 姝然的个人观点

傻女人,你拨打的用户已结婚

文/姝然

米兰·昆德拉像尼采一样,告诉我们很多生命的哲理。那已经不复存在的生活,已经失去了踪迹,如同影子,没有分量。其实人在世间行走,无外乎两个主题:得到与失去。得到的要珍惜,失去的要忘记。但无论得到,还是失去,都要懂得放下。放下不是放弃,放下是胸怀天下,放下是笑看风云,放下是圣人之道,为而不争,以其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暮暮是画家,他有自己的合法妻子,但是他却一直在猎取妻子外的女孩,他要他们的身体,疯狂地要。这也许是艺术家的天性,他太喜欢不停地更换身边的女人。并且喜欢把每一个女人都画下来保存,编上号码。把这些像资料一样的存档,然后当做作为男人可炫耀的资本。

 

昭昭在暮暮那的编号是099。昭昭说她曾痴迷地恋过他,对他一见钟情,被他的气质吸引,更被他体贴的呵护感染。跟他在一起不怕生也不怕死,可以为了他抛弃生命不离不弃,他们在一起缠绵且热烈,昭昭以为自己和他是真的爱情,以为自己和他会走向红地毯,以为自己找到了白马王子,只是她不知道她在他心里仅仅是个编号099的数字填充而已。

 

因此昭昭再怎么努力付出也不会换来暮暮诚挚的爱情的,很快暮暮厌倦了她,开始要找新的数字了,于是就不再理她,不再说温暖缠绵的话了。昭昭却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人的变化太大,若时光的变迁般的让人有些后怕,那些曾经缠绵过的痕迹仿佛如传说般隐退,只剩昭昭一个人站在来时路上徘徊,所谓的爱情就如阳光下的微雪般微凉。

 

分手了,可是昭昭无法释怀,更无法忘记暮暮,她不停地打电话给他,可是他从来都是忙音。于是昭昭渐渐地接受了这个分手的事实,试着一点一点的淡忘他,于是每天告诉自己:我很好,但也很忙。就算很爱却却容不下他的花心和滥情行为,昭昭就这样自我救赎。

 

于是昭昭为了报复男人开始与不同的男人纠缠,她总觉得把自己放纵了,心里就能够好受一些,可以让自己沉溺在麻木的深渊了,只是情爱是毒总会把自己伤在无行中。以为自己一生都忘不了的可是三个月后竟然忘记了他,昭昭说现在想想都不禁好笑,那时候的生生世世的诺言,换不来属于爱情的一季花期。

 

很多时候女人也就那么回事,言语真的太过于匮乏,就想着以摧毁男人面子为理由,残忍的让自己在情欲里徘徊。原来就是怀着服复的心态跟男人苟合,完事后,却只换来心灵与身体更大的空虚,然后眼泪真的是苍白的什么也冲刷不了。

 

女人以为男人能够进入自己的身体,同时他的心里就会留着女人的身影,而往往事与愿违的,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可以让上半身下下半身得到交集的。那么在爱情里,女人的忠贞则变成了男人肆无忌惮的根源。

 

女人们,请高傲地面对男人吧,不要轻易地为男人付出你的全部,遇到好的男人那是女人一生的福气,如果遇到暮暮那样的玩弄女性的男人,那么付出全部后剩下的就是悔恨和无助和被男人拿你丰富他的战绩,拿你的甘心付出当做他炫耀的资本。

 

没有男人,风云不会变色,女人依旧盛开,世界不会因此改变什么。就像一只小鸟的消逝,一朵花儿的凋谢,一块砥柱的入水,一把宝剑的埋没。永远都没有什么,所有的过往,所有的面孔,所有的车水马龙,所有的人世繁华,所有的所有,都只是一段浮云过往,当云散了,一切也就归于尘埃。尘埃教会人的,就是放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