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姝然
姝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81,957
  • 关注人气:29,9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只是红颜,怎能爬上你的床

(2010-03-16 08:42:14)
标签:

姝然

半生欢颜

情感

分类: 擦心而过的某些

我只是红颜,怎能爬上你的床

文/姝然

我只是红颜,怎能爬上你的床

天奇走了。如果那刻我自私地对他说,你留下吧。那现在的我们,会不会一直爱着,很爱。也许有很多种结果,但我想也许没有一种结果比现在的我放他去高飞更好。

 

曾经以为自己面对分别会跟别人不一样,会很潇洒,事实证明寂寞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对他已不再是念念不忘,我能做到的是将他当成一个特别的朋友,我的爱,所有有关于我和他的美好,关于我们的一切,只能封存在我一尘不染的记忆里。人都是只有在难得最远的时候,才能把曾经走过的那段日子,看得最真确、最清楚。天奇走后我才发现原来他在我心中的位置远比我想象中的重要。

 

天奇常常给我打电话,常常邮寄不同的礼物给我,而且礼物越来越名贵。也许是他面对他放弃我而远走它国的行为总想为自己辩解点什么。但所有的语言都那么苍白而无力,惟有心底的残喘和他不断地给我越来越名贵的那些礼物才是真切存在的现实。

 

天奇离开两年了,我从一种习惯里走出,熟悉了另一种习惯,当一切都归于平静,我也开始了一段新的恋情,天奇却突然重又出现在我的面前。熟悉的面孔,温暖的眼神依然如故。天奇说,姝然我回来了不走了。我说,国外不好吗?天奇说,没有你,哪都不好。我说,那当初为什么离开?天奇说,只是好奇般地想过天堂般的生活。可是天堂里没有你就不是天堂。我说,我们已经回不到从前了。天奇说,一定可以。我说,我承认今生都无法忘记你,但那不能忘记的不过是一些岁月而已。你以为凭借我对你的感情就可以为所欲为地欲拿欲放?也许我的话刺伤了他,他默默地离开了。从那以后我们断了联系。他就像蒸发到空气里一样,一点消息都没有了。曾经,他最害怕没有我的消息,而这次他不再给我消息。我无法欺骗自己,我真的很牵挂他。

 

我的日子依然继续着,对于天奇我却没了过去的决绝。我跟周围所有的异性说了再见。便把自己扔到工作中去。半年后当一切又回到了平静,天奇竟像上次那样又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以我的顶头上司的身份。没有了熟悉的面孔和温暖的眼神。只有冷冷的高高在上的威严,但这似乎与我无关,也许我们太熟悉了彼此。我们每天都会碰面,天奇没再向我表白过,因为他已结婚。但行为上跟过去一样关心我。我们就这样每天相望着工作着。

 

这份心照不宣的快乐在那次出游中戛然而止。游船在海上遇到强风触礁,船上的救生衣数量不够,而我和天奇游泳都是二把刀,人群骚乱,人们都忙着抢救生衣,救生圈,可以逃生的一切。那刻,我真切地体会到人是一种多么自私的动物。

 

最终剩给我和天奇的只有一件救生衣。天奇毫不犹豫地把救生衣套在我的身上,为我穿好。而我又迅速地脱下来给天奇穿上。我们像两个傻子一样拿着衣服脱来穿去的,船慢慢地、慢慢地下沉着,最终天奇把救生衣穿在我的身上。我在水上漂着,天奇一直在我的身边一边划水一边用手托着我。

 

天奇的身体不停的下沉,几次我下意识地去抓他,都被他推开。救援的船来了,大家都得救了,救生员把天奇托上来的时候,我看着他苍白而熟悉的脸,那么安静,经过一番急救,天奇竟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我不顾一切地抱起他,眼泪一滴一滴地滴在天奇苍白的脸上。那刻,我感觉跟他回到三年前。

 

天奇说,我很后悔没能继续爱你。而我的心无法骗我自己,我一直都爱着你,此刻依然。天奇的话轻得就像空气,但对我来说却字字清晰。很多事情无法重来,但是,那以后,我学会了拥有的时候用心去珍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