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姝然
姝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81,957
  • 关注人气:29,9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这样的男人玩不起情人

(2010-02-05 15:05:29)
标签:

姝然

半生欢颜

情感

分类: 擦心而过的某些

我这样的男人玩不起情人

文/姝然

我这样的男人玩不起情人

不管情感是哭是笑,是爱是憎,您想去问个明白,那实在是徒劳无益的。--泰戈尔

 

在夜晚我的情感与精神是完全投入的,我用美丽的年华换取文字里的童话爱情。很多读者看了我的文字都会感觉寂寞和压抑,是的,我生就是个孤独的人,喜欢安静,喜欢幻想,喜欢装神弄鬼地搞神游穿越。

 

我和他相识在一个安静的夜里,他说,怎么总是把故事的男主角写死?难道只有死才能证明爱情的纯粹吗?其实完美的结局也能诠释爱情,为什么不写得温暖阳光些?难道是你心里黑暗?

 

哼,文字的黑暗不代表心不阳光。我喜欢幻想,发挥自己的想象,突破自己的潜能。我的故事你不懂。他说,你真的确定你可以脱离现实而让精神自由翱翔?文字对你真是身外之物?可以随时拿起轻易放弃?我想你做不到,你之所以喜欢幻想是因为很多现实让你伤心你找不到可以让你觉得温暖的地方,才用孤寂的方式来掩饰你内心的不安。

 

我说,不要用你的思维臆测我的心,我讨厌你这样。他说,姝然你听好,我不要你大把轻掷着你的青春给网络。你并不属于这里。我看着他为他的认真笑了。不信吗?那用时间来证明吧。他固执地说。

 

后来的后来,我知道了他是个有地位有事业有家庭有财富,还有一个情人的男人。那天夜晚他上网遇到我是因为偶然看到我的文章。后来他说他并不想找情人,他的家庭很幸福,他很他老婆,他从没想过要婚外恋,因为他深知其中的危害,可是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总认为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结局就会从此与众不同,其实都一样,他说他遇到他情人后知道他跟所有人一样的俗不可耐。

 

他说跟情人相遇后爱上了那种疯狂而激情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了热恋的少年时刻。情浓时甚至觉得可以为她去死。真不可思议,原本最抵触婚外恋的竟然义无反顾的扎在了里面。他安慰自己说,这是缘分的安排是不能选择的然后自欺欺人地接着沉迷。

 

他说他晚上回家看到妻子时会迅速恢复理智。觉得愧疚,可是越愧疚就越苦闷反而越想找情人发泄。他说他曾问自己,爱妻子吗?他自己的回答是,爱,只要看见了她就心安。可是跟她在一起却找不到和情人那种迷恋以及激情的感觉。他问自己爱情人吗?他的回答,是的也爱是真的爱,原来爱真的可以一分为二,一分为三,甚至更多,很讽刺是不是?人类进化了几千年,原来还是靠本能来生活,道德始终捆不住欲望的背离。

 

他说他的生活已经成为了一个怪圈,无限循环而没有终点。而怪圈上任何一点出现问题,对他来说都是劫。在激情的背后,他的理智告诉他,危险已经显露真相,象黑暗中的猛兽,随时可以跳出来吞噬他,连一点骨头渣滓都不会剩。最重要的是,他无法活得再心安理得,这个世界还是从前的世界,而他的生活,已经完全变了。他说他现在无法从这样的生活里走出来,他说他抑郁了。

 

此刻,我很想知道这世上是否真的有爱情?爱情真的有长长久久、相濡以沫吗?而这样一个男人他永远都不属于任何一个女人,无论他的身体、他的心灵、他的思想。他在妻子和情人间游离,分不清爱与不爱,搞不清自己需要什么,他认为妻子给他撑起的那个家是稳固的,就无所顾忌地在外面发泄着自己原始兽欲,他其实只是一个为自己而活着的极度自私的男人。

 

PS:我知道故事中的主人公定会看到此文,请原谅我的直白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