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12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020-07-08 08:37:34)
标签:

沃维克城堡

国事厅

皇家周末派对

孔雀园

埃文河

分类: 英伦之行

    这座雄伟的中世纪城堡是英格兰诺曼底王朝第一位国王征服者威廉为沃维克伯爵建的。十七世纪初之前城堡一直是作为要塞,其防御功能是主要的。格雷维尔家族被詹姆斯一世国王授予沃维克伯爵之后城堡就被他们改建成了乡村别墅。直到1978年杜莎夫人集团收购之前这座城堡一直属沃维克伯爵享用,不论是哪个家族拥有沃维克伯爵的爵位。杜莎夫人集团收购之后城堡的用途和持有者对城堡的理解都发生了变化。既不是军事要塞,也不是乡村别墅。精心策划并设计了室内展示内容和各种传统活动使沃维克城堡成为英国最吸引游客的古城堡,而且担当了向青少年进行传统教育的基地。现在到沃维克城堡参观游览总可以遇上不少学生,他们会在杜莎夫人蜡像旁边听老师们讲述历史,也会跟着穿着中世纪服饰的工作人员学习各种古老防御武器的使用方法,如果有足够胆量还可以走近城堡的地牢了解历史上最黑暗最恐怖最血腥的时刻,毕竟这里在十五世纪曾经囚禁过英王爱德华四世。在我看来最精彩的是杜莎夫人集团用实景和蜡像一起布置了一个1898年沃维克伯爵夫人弗朗西丝举办的皇家周末派对的场景,真的有一点身临其境的感觉。

    现在的沃维克城堡占地64英亩,除了城堡之外还有花园、草坪、温室、橡树林和河边空地。城堡是英国保存最好的中世纪城堡之一。紧靠河边的国事厅用城墙和七座塔楼连接在一起在没有飞机大炮的中世纪绝对是固若金汤。当城堡成为乡村别墅之后,周围大片的草坪和树林加上缓缓流过的小河绝对是风景如画。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1]进门第一眼看到的沃维克城堡就是这么威武。中间最高的塔楼叫盖伊塔,建于十四世纪。塔的外形是十二边形的,五层楼高。曾经是沃维克伯爵接待重要客人的地方。而且盖伊塔还可以单独防御,既可以防御外来的敌人,也可以防御从下面往上攻的敌人。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塔楼两侧的城墙都是相当厚实,而且内部都有士兵移动的通道。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3]城堡的入口里面有警卫室和防御工事。两侧的城墙都是有通道的,有利于士兵的增援和撤退。这座塔楼相当有规模,楼顶上还有一座钟。塔楼里还有一个磨坊,十四世纪晚期就在这里磨玉米。十七世纪这里安装了发动机为水车和城堡供水。十九世纪末建起了发电厂,城堡正式开始用电。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4]城堡周围是护城河,入口都是通过石桥进入的。不过现在护城河已经没有河水了。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5]往盖伊塔的右侧走就看到了熊塔。是理查德三世国王建的。他原计划要把对称的熊塔和克劳伦斯塔建得像盖伊塔一样高,但他十五世纪中叶死于一场战役就没能完成。这个半成品一直保存至今。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6]熊塔和克劳伦斯塔之间是参观的入口,我们就是从这里进去的。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7]这就是磨坊和发电厂,从庭院看着真是最华丽的城堡塔楼了。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8]庭院的东侧有一块小小的高地,布置得像花园。这里可是沃维克城堡里最古老的地方。高地上的城墙和塔楼是征服者威廉在1068年建的。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9]这个大厅是城堡里最大的房间,有19米长14米宽12米高。走进城堡看见的第一个房间就是这样还是相当震撼的。现在看到的是十九世纪重新装修的,但从房间本身来说和十四世纪初建的时候基本一样。十九世纪的装修最关键的地方是让这里变成了沃维克伯爵家族历史上各种武器和盔甲的收藏馆。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10]骑马的盔甲。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11]各种盔甲和兵器。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12]国事厅的第一个房间是红色会客室,这是主要的接待室。墙上陈列的是十六世纪的肖像画。
窗前的一排蜡像都是杜莎夫人提供的,他们本来就是在全世界做蜡像展出生意的。中间那位是英王亨利八世,他的形象在英国很容易看到,何况这是杜莎夫人做的蜡像,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一下就可以认出来。参观是正好遇上一位老师在给孩子们讲述历史故事。是不是讲关于亨利八世我就不知道了。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13]这间用雪松板做墙面装饰的意大利风格房间就成为雪松客厅,是十七世纪布置的。房间里的摆饰都是第三代沃维克伯爵在欧洲旅行是带回来的收藏品。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14]绿色客厅,因为墙面装饰的主色调是绿色。墙上悬挂的肖像画都是英国十七世纪内战时期的人物。要注意看一下绿厅的天花板,是八角形阿拉伯风格的图案。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15]这间安妮女王的卧室也被叫作国家卧室。这张床是从肯辛顿宫搬来的,据说安妮女王就是死在这张床上的。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16]卧室的墙面全部用壁毯装饰,织功都相当精细,看上去都有点儿像工笔画。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17]走进这间房间就知道一定叫蓝色什么房间。只是这里不是客厅而是十九世纪的沃维克伯爵夫人黛西的闺房,称为蓝色闺房。墙上挂满了王室女性成员的肖像。奇怪的是中间最大的肖像是亨利八世的。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18]城堡里的窗户装饰也非常漂亮。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19]国事厅有一间小礼拜堂,十七世纪早期建的。一直到二十世纪这里都是沃维克伯爵和家人周日见面的地方。小礼拜堂有一个很精致庄重的石屏,里面是伯爵家族聚会的地方,仆人都留在石屏外面。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0]小礼拜堂祭坛。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1]国宴厅是十八世纪英国最优秀的工匠建造的。它有着辉煌的历史。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爱德华七世、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都在这里享用过丰盛的宴席。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2]从国事厅出来走上二楼去参观皇家周末派对时从窗外可以看到埃文河从沃维克城堡旁流过。埃文河可是一条重要的河流,因为它也流经莎士比亚故居。莎士比亚的作品中经常会提到这条河。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3]皇家周末派对是杜莎夫人提供的非常有趣的展示项目。他们把城堡里的一部分二楼的房间隔出来重新装饰,重现的是1898年沃维克伯爵夫人弗朗西丝举行的一次周末派对,让现在的游客了解十九世纪英国最奢华的周末派对什么样?出席派对的人物都以蜡像展示。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4]宾客玩纸牌的情景。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5]书房里几位宾客正在讨论。中间站立者是年轻时的温斯顿·丘吉尔,他后来是二战时期的英国首相。沙发上坐着的是斯宾塞·卡文迪什,英国十九世纪下半叶到二十世纪初的著名政治家。先后担任自由党、统一自由党的党魁。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6]一直没有看明白谁是伯爵夫人,是这位吗?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7]第五代沃维克伯爵夫人黛西的卧室。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8]佣人在为客人准备浴室。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29]怀抱的婴儿是沃维克伯爵和黛西的儿子。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30]从二楼皇家周末派对旁边走廊可以看到大厅。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31]走廊用肖像画装饰起来。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32]有一个过道展览着各种武器和盔甲。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33]这座看似形状不很规则的塔楼称为凯撒塔,是城堡里重要的军事设施。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34]这里面是城堡提供的一项叫做“造王者”活动的地方。通过模拟1471年复活节前沃维克军队参加战斗前士兵、弓箭手和石匠、铁匠、女裁缝一起做准备的场景,让游客领略中世纪英格兰的士兵踏上征程的氛围.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35]城堡的各处都会布置一些装饰让游客感受中世纪情景.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36]这又是一项极吸引人的活动,称为"
城堡地牢"。一位穿着小丑打扮的人会带领游客在城堡的地牢里穿过三百年城堡的至暗时刻。这些活动都是需要另外买票的。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37]在熊塔的地下室里有一根剥光皮的树干。从中世纪到都铎王朝时期这一地区流行逗熊的活动,沃维克伯爵曾经有一次在森林里遇到熊的袭击,他拔起一棵树剥光皮作武器战胜的熊。之后沃维克伯爵就用剥光树皮的树干作为他的纹徽。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38]沃维克城堡有一片很大的花园。这是孔雀园旁边的温室。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39]正好碰上孔雀开屏。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40]还有大片的橡树林。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41]在城墙旁边正好看到穿中世纪服饰的士兵给孩子们讲解古代弓箭手如何使用武器。

【英伦之行】沃维克城堡,重现贵族生活场景的千年古堡 [42]离开之前在花园里最后眺望沃维克城堡。看来在杜莎夫人蜡像馆收购城堡之后重新进行的营销设计还是很有创意的。城堡的防御功能、乡村别墅的优雅环境、十九世纪上流社会的奢华生活、中世纪生活的情景体验,充分体现了城堡作为景点为游客服务的考虑。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沃维克城堡会曾经在英国城堡的TOP10评选中竟然名列第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