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12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西万里行】酷似古城遗迹的布莱斯峡谷

(2017-08-21 08:58:03)
标签:

布莱斯峡谷

沉积岩

犹他州

露天剧场

风景走廊

分类: 美西万里行

​    布莱斯峡谷位于犹他州南部,是美国的国家公园。沿着风景走廊漫步时真的不能不啧啧称奇。地质构造应该和亚利桑那州著名的大峡谷类似,也是沉积岩被水冲风蚀后形成的。与大峡谷的壮观不同,布莱斯峡谷值得细看。这里的沉积岩被大自然侵蚀成一根根石柱,有的连成片,有的相互簇拥,仿佛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建筑构件再堆砌出无数的城堡、教堂、剧院,它们聚集在一起,为人类奉献了一个几千万年大自然鬼斧神工雕琢出来的古老城池。

    其实从真正地质含义上来讲,布莱斯峡谷不能算是一个峡谷。它是造山运动时落基山脉和科罗拉多高原隆起时形成的美国西部大阶梯的一部分,只是水冲风蚀出深达几十米的沟沟壑壑而看上去像个峡谷。布莱斯峡谷最主要的构件是岩柱,据说布莱斯峡谷是地球上岩柱最多的地区。这些神态各异、色彩斑斓的岩柱有的像石甬,有的像佛像,有的像神柱,还可以由你自己想象命名。不过这种岩柱的形成可有些特殊原因,据说关键是顶层岩石的坚硬和厚重,罩住了下面那么多层岩石没有倒塌。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有两种游览方式。一种是沿着一条长达三十公里的风景走廊观景,走廊上设置了各种观景点,可以自驾。另一种玩法是徒步、布莱斯峡谷开辟了八条徒步小径,让游客可以在岩柱之间穿行。这种玩法真是够刺激的,只是最短的也要一个多小时才能来回,多的可几个小时,甚至还有可通宵徒步的。

    我们一共只有一个小时,只在风景走廊的日出点和日落点附近走走看看。如果稍微多一点时间我真的很想去走上一段徒步小径。

[1]风景走廊。  [1]风景走廊。

[2]日落点的景观。  [2]日落点的景观。

 [3]风景走廊上有日落点的介绍和位置图。  [3]风景走廊上有日落点的介绍和位置图。

[4]日落点海拔8000英尺,大约2500米吧。  [4]日落点海拔8000英尺,大约2500米吧。 

 【美西万里行】酷似古城遗迹的布莱斯峡谷

  [5]像不像城墙。

 [6]远眺城堡。  [6]远眺城堡。

 [7]山顶的古堡。  [7]山顶的古堡。

 [8]纪念碑。  [8]纪念碑。 

 [9]塔林,有没有点味道。  [9]塔林,有没有点味道。

 [10]树林中的别墅群。  [10]树林中的别墅群

[11]半山别墅。  [11]半山别墅。 

 [12]岩柱构成的城堡。  [12]岩柱构成的城堡。

 [13]有点像小布达拉宫哦。  [13]有点像小布达拉宫哦。 

 [14]沉积岩中有砂岩,也有石灰岩。  [14]沉积岩中有砂岩,也有石灰岩。

 [15]  [15]

[16]深山峡谷。                           [16]深山峡谷。

[17]  [17] 我真的很想沿徒步小径走一圈。在日落点和日出点之间就有一个NAVAJO(纳瓦荷)小径的入口,往返1.3英里,约摸两公里。不算长啊,但一看都是峡谷地原始砂石路,既有坡又会打滑,像我这种老头一个小时可能都回不来。算了,站在风景走廊看看人家徒步过过瘾吧。

[18]徒步小径入口。  [18]徒步小径入口。 

 [19]走下一段后拍的。  [19]走下一段后拍的。

 [20]徒步的游客还真不少。  [20]徒步的游客还真不少。

[21]这队游客已经走得很远了。  [21]这队游客已经走得很远了。

  [22探底峡谷。可以看出在峡谷内徒步还是相当辛苦的。            [22]探底峡谷。可以看出在峡谷内徒步还是相当辛苦的。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有一个别名叫露天剧场国家公园,因为峡谷里有个景观区像露天剧场。据说在风景走廊就能看到,而我又恰恰找到了露天剧场的标志牌。沿着标志牌看过去,一遍对照一边看,怎么就没有看出来呢。坐下来休息一下,发现那不就是吗?至于对不对只有天知道。 [23]在日出点附近发现布莱斯露天剧场指示牌,这个著名景点一定要好好找找。  [23]在日出点附近发现布莱斯露天剧场指示牌,这个著名景点一定要好好找找。

 [24]是中部阴影那部分吗?  [24]是中部阴影那部分吗? 

 [25]是在中间绿色峡谷里吗?好像都不像。  [25]是在中间绿色峡谷里吗?好像都不像。

 [26]坐下来歇息吧,是左前方那个吗?  [26]坐下来歇息吧,是左前方那个吗? 

 [27]风景走廊上还有指示牌介绍布莱斯峡谷地区的动植物。  [27]风景走廊上还有指示牌介绍布莱斯峡谷地区的动植物。

 [28]周围的植被也不错,游客中心就藏在这样的树林里。  [28]周围的植被也不错,游客中心就藏在这样的树林里。

​    短短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真要好好玩这个地方绝不是一个小时就够的。天逐渐暗下来了,又是高海拔,觉得凉飕飕的。依依不舍地离开。还有机会再来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