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8,717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012-11-13 07:39:17)
标签:

少女峰

艾格儿峰

僧侣峰

徒步

hiking

分类: 享受瑞士

    看灯不鲁姑写的《到瑞士》时印象最深的是她说到瑞士最不能错过的事情是“行山”。这是广东话,按我们的说法就是徒步,老外叫HIKING。我是一个热衷于爬山和徒步的人,只是近年传说老年人登山对膝盖不利才减少了这方面的活动。徒步则仍然是我最喜欢的运动。瑞士是一个天然美景多于人文古迹、自然生态孕育淳朴文化的国度。到瑞士旅游,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里感受上帝原始的赐予就是我的初衷。到了欧洲之巅那是一定要抓住机会“行”一次“山”的。

    瑞士的旅游信息真是为游客想得周到。我在因特拉肯东站拿到了一张专门为徒步者准备的地图,上面列出了少女峰地区七十六条徒步路线,还在地图上标得清清楚楚。反复研究之后我选择了一条黄金线路,叫少女峰艾格峰步行线。线路从艾格峰冰川站到克莱雪德镇,约三公里长,需时大约一个小时,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赶上三点钟从少女峰火车站返回的火车的原因,否则回洛桑就太晚了。艾格峰冰川站是从克莱雪德到欧洲之巅的少女峰铁路中间的一站,从艾格峰冰川站往上就是隧道了。所以这条徒步路线是整个少女峰地区最高的徒步路线,也是离阿尔卑斯群峰最近的一条路线。拥抱阿尔卑斯、感受大自然,义无反顾。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1]艾格峰冰川站,就在艾格峰北坡。我们从这站下车开始徒步。旁边云绕雾罩的就是艾格峰。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瑞士的任何地方徒步路线都有明确的指示牌。这是我们在少女峰上徒步的那条线路上的指示牌,从艾格峰冰川站(Eigergletscher)下来向克莱雪德(Kleine Scheidegg)方向前进。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3]少女峰铁路的齿轨铁路线在这里画出了一条奇妙的曲线,两边开满了黄色、蓝色和紫色的野花。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4]徒步线路上的标记相当原生态,上面写着少女峰艾格峰步行线。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5]其实真正搞清楚哪个是艾格峰、哪个是僧侣峰、哪个是少女峰是这两位坐在那里休息的徒步者告诉我的。他们旁边的石堆是为纪念69名在这片山区罹难的登山者建立的。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6]山峰的云彩真是奇怪,就这么一朵云紧紧地缠着艾格峰,一直走到克莱雪德那片云也没有放开艾格峰的意思。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7]倒是僧侣峰和少女峰一直静静地屹立在蓝天下,在草原野花的衬托下更显神气。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8]少女峰是那样的醇厚、俏丽,一路上都在陪伴着我们。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9]这条路线的徒步者还真不少,像我们这样只走到克莱雪德的是只走了最高的一段,也是最短的一段。从这里继续走可以走到翁根,甚至到格林德瓦。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10]漫步在群山环绕的步道上真的有一种全身心释放的感觉,轻松得都想雀跃。雪山、草地、野花、蓝天和阿尔卑斯凉爽的夏日阳光交融在一起勾勒出一幅沁人心腑的图画。漫步其中真的仿佛融化在蓝天和雪峰之间,投入到了阿尔卑斯的拥抱中,这真是一种奇妙的感受。【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11]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12]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13]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14]野花的清香随着微风在徒步者身边回荡。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15]真的就想静静地坐在那里,什么都不想,享受来自太空的洗礼。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16]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17]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18]只有徒步者才能享受到少女峰带给他们的温馨。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19]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0]火车有时会打破这里寂静的空气,但也能让我们感受人与自然完美的融合。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1]珍珠般的池塘、行进中的火车,让阿尔卑斯随时随地都是如画的美景。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2]到达艾格峰冰川站之前的铁路大部分都有这样的敞篷遮挡,可能是为了防止山体滑坡。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3]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4]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5]时不时会有火车从你身边滑过。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6]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7]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8]这就是克莱雪德镇,离欧洲之巅最近的换乘站,以前是阿尔卑斯牧人们的会面地,现在是登山者和游客的聚集点。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29]经过铁路道岔时再一次回望,少女峰仿佛正想轻轻地撩上雪白的面纱。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30]真想像他们那样,坐着、坐着。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31]最后想告诉网友的,是我们这两个年近古稀的老人何以敢于独自选择少女峰地区最高的少女峰艾格峰步行道徒步。
【享受瑞士】在欧洲屋脊徒步的奇妙感受
 [32]就在上图火车即将进入隧道时,看到了一对年轻的父母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从少女峰艾格峰步行道徒步上山。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轻松漫步,享受一次会终生难忘的少女峰徒步旅行。

    一个多小时的徒步很快就结束了,真希望还有这样的机会。因为这次徒步的体验使我每到一地只要有机会就想“行山”。最终这次瑞士之行中竟然徒步了四次,另外三次是拉沃、马特洪峰和阿尔布拉。

    下午五点心满意足地坐上了经由格林德瓦回因特拉肯东站的火车。知道吗?那天我们住在洛桑。火车到达洛桑车站时已经深夜十点多了。很辛苦的一天,更是快乐的一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