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12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2010-05-12 06:24:45)
标签:

情人港

达令港

悉尼

澳大利亚

印度

色彩节

holi

mahotsav

旅游

分类: 澳洲漫步

    位于悉尼中央商业区西侧的Darling Harbor有时被译成达令港,有时又被译为情人港。我更喜欢情人港的译法,因为当我沿着Darling Harbor漫步的的时候,它的美艳和高雅简直就像让人无法释怀的情人。平静的海面偎依在情人港的怀抱里,游客悠闲地漫步的海滨步道就像情人的双臂,餐厅、酒吧、娱乐厅、购物中心、酒店、博物馆、会展中心还有水族馆沿着海港一路延伸。这里是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流连忘返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在悉尼短短的几天里几乎每天都想去看一看的景点。先看看情人港周围美得让你目不暇接的景色吧。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1]国王街码头,后面就是悉尼市中心。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2]悉尼水族馆和野生动物世界。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3]情人港西侧的澳大利亚海事博物馆。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4]海事博物馆的正面全景。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5]购物中心和成片的旅游度假酒店。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6]游客络绎不绝。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7]国王街旁的各色餐厅。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8]考科尔湾码头。前面的桥是悉尼高架单轨铁路。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9]情人港旅游电瓶车,上面做满了周边餐厅酒吧的广告。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10]情人港南端的LG IMAX立体电影院,据说这里的屏幕是世界上最大的。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11]海鸟在码头上争抢游客留下的食物。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12]一对恋人把两个毛绒玩具放在一起,静静地看着,看着。他们是那样地甜蜜,完全沉浸在想象中。我默默地把他们的想象拍了下来。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13]看到一个长得结结实实的小胖子从广告牌的下面转过来,赶紧把她天真的神情拍下来。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14]旁边开过一辆一张票可以无限次搭乘的悉尼旅游巴士。上面的中国国旗标记说明悉尼旅游巴士提供中文服务。

    在情人港最难以忘怀的活动是到达悉尼的那天,偶然碰上了印度人欢度色彩节。当看到人们互相涂抹和投掷各种颜料,还通过拥抱传递色彩时惊讶得我张口结舌。他们告诉我这是Colours Festival,还一面说一面往我的脸颊上抹了好几下颜色。色彩节从3月12日到14日一共三天,那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了。海港的边上搭起的一个贝壳状的浮动舞台正在演出节目。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15]从舞台的背景板上可以看到色彩节的全称是Holi Mahotsav印度色彩、友谊与和谐节。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16]很多游客坐在码头边上看演出。看演出的有印度人,也有很多其他民族的游客。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17]码头旁搭了不少白色的帐篷,出售各种印度特色食品和纪念品,每份几个澳元。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18]他们用这种方式欢度节日,像泼水节一样互相投掷颜料粉、用手大大方方地在别人脸上抹,互相拥抱使上衣变成五颜六色。你看他们多开心啊。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19]右边那位就是往我脸上涂抹颜料的小伙子。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20]这几位的脸已经涂满了颜料。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21]美在心里。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22]这是一个游客家庭,忘情地参与这个难得一见的节日。。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23]妈妈比女儿更倾情。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24]节庆活动很快就要结束了,抹了一个大花脸的印度人在码头边休息。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25]也有在咖啡吧休息的。

【澳洲漫步】在情人港欢度印度色彩节
 [26]他们请我帮他们留个影,完成任务后我请他们先别动,用我的相机为我的博文拍下了他们满脸色彩的灿烂的节日笑容。这是我到悉尼的第一天,它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和谐。

    回来后觉得最遗憾的事是那天没有请别人把我那张被他们涂抹得五颜六色的脸拍下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