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12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010-04-27 06:34:26)
标签:

成都

锦里

武侯祠

三国

小吃

旅游

分类: 神州漫游

    去过成都很多次但从没有去过锦里。第一次知道锦里是看孙女小肯的照片,外公外婆带她到锦里去吃肉肉。在我的鼓动下几个朋友放弃了酒店里的自助晚餐一起去锦里吃小吃。到的时候天还没有黑,游客也不算多。据说人是越晚越多,到八九点钟整条锦里古街里游客熙熙攘攘、摩肩接踵,想找个吃东西的位子都不容易。

    锦里是紧挨着武侯祠的一条仿古小街,基本上都是仿古建筑,不是真正的古建。这里的第一个特色就是主打三国牌。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1]紧挨着武侯祠的锦里大门。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茶馆的名字叫“三国茶园”。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取名“三顾园”的小酒馆。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3]餐厅的名字和武侯有关。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4]张飞牛肉。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5]店家要招聘一名特型模特,身材魁梧,扮演张飞。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6]据说这座结义楼是古建筑,但我想不会是三国时期的。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7]房顶的塑像很精致。

    锦里的第二个特点是沿街有许多小商小铺和小摊卖手工艺品。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8]卖老玩具的摊子边上围满了人。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9]多好玩的面人啊,有喜羊羊、灰太狼、机器猫……,那天小肯来的时候一定不肯离开。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10]色彩鲜艳、形象各异的小面人。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11]四川省民间艺术技艺级别“一级民间艺术家(糖人张)”张益良。价钱不菲,一个要三十或四十元。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12]用钩针钩的手袋手包。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13]陶塑。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14]民间泥塑家。伟人名人像很逼真。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15]在蛋壳上刻画。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16]挤了一堆人,原来在找名字。据说是诸葛亮的智慧符,刘关张的护身符。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17]多么可爱的形象啊,没想到竟然是打火机。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18]这是专利产品,男人的福音。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19]真正的享受,看看他们的表情就明白了。掏耳朵好安逸哦。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0]一个是那么专注,一个是多么舒服。真是成都的特色服务。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1]下午还有变脸演出呢,来晚了没看上。

    吃是锦里的第三个特点。有餐馆,有酒吧,有小吃摊档。小吃既有高档的,也有低档的,有套餐,还有那种可以拿着边走边吃的。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2]这么一大堆也就三十八元,还真不贵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3]路边酒吧。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4]在人来人往的路边喝酒别有情趣。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5]闹中取静。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6]味道好极了。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7]呵呵,边走边吃。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8]小吃街。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29]三大炮,你知道是什么吗?为了弄明白我买了一份。原来是三个糯米团子,扔在铜盘上弹起来再落在油面里,发出三声“炮”声。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30]我们的古街里也卖寿司,原来上面写着“寿司源自中国”。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31]德克士这种洋快餐在这里好像有些无人问津。

    锦里也有些真正的古迹。这里有一个宋代的石雕墙,都是人物浮雕。只是看着这里的保护方式,只用玻璃在前面挡着两面都能摸到,有点不敢相信是宋代古迹。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32]宋代石雕墙。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33]休闲的游人。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34]这是一个做餐厅的仿古建筑。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35]楼上好像是一个许愿墙。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36]宫灯。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37]亮起的宫灯。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38]游客在桥边照相。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39]上灯了,带着孩子来逛街。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40]锦里的另一个大门,保安告诉我是去临江街的,反正我是不认识的。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41]锦里小街上的指路牌,很艺术哦。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42]满目旗子和灯笼。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43]这里也有一条窄巷子。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44]华灯初上。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45]灯火辉煌。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46]锦里客栈,在这里住一晚上是不是很有味道。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47]我们离开前逛街的游客无恙无恙的。

锦里:民俗文化编织的绚丽画卷  [48]夜幕下的锦里大门。

    锦里就是这样一幅由三国故事、民间艺术、成都小吃、仿古建筑穿插编织起来的绚丽画卷,它是政府搭台、文化唱戏、群众参与的完美案例,是越来越吸引各地游客的现代仿古旅游胜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