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12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010-03-22 06:38:29)
标签:

南非

约翰内斯堡

勒塞迪

土著

黑人

分类: 环球旅行
    大年初二下午我和太太跟随朋友们一起搭乘港龙和国泰的班机取道香港飞赴约翰内斯堡开始了向往已久的南非之行。
    这是一个遥远的国度,是一个以她独特的文化、历史、经济、政治引起过全球关注的国度。她盛产钻石和黄金,冒险家的争夺和进取带动过全球经济的发展;她地处非洲最南端,西方的航海家绕过了她才打通了与东方贸易的商路;“它”曾经以西方白人文明的身份坚持无视人权的种族隔离政策成为人类丑恶的种族歧视史的最后堡垒,使我不得不以“它”来称呼那个时期的这个国度;她是纳尔逊·曼德拉的祖国,他坚持反对种族隔离和非暴力,在被白人种族主义政府监禁二十七年后成为南非首任民选总统。这是一个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充满着诱惑的国度,我这次有机会从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到开普敦直接接触和感受她。这是我2010年春节令人兴奋的日程。
    2月16日清晨六点半经过二十一个小时的颠簸到达约翰内斯堡后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再驱车一个小时去勒塞迪(LESEDI)民俗村直接感受南非土著黑人的阿非利加式的热情和风俗。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1]勒塞迪民俗村的入口,这里可以提供非洲土著形式的会议室、住宿和就餐。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多么潇洒的祖鲁族帅哥,他是第一个接受我的摄影邀请的。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3]这颗黑珍珠是勒塞迪的服务员。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4]又一位帅哥,他在登记今天的活动安排。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5]色彩艳丽的破烂汽车点缀着民俗村的环境。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6]这辆车为停车场增色不少。
    这座民俗村主要展示佩迪、巴梭托、科萨、祖鲁、恩德贝利等五个土著民族的民居和民风。据导游介绍,南非原有九个土著民族,后来根据新的民族划分方式把这九个民族合并成了上面所说的五个民族。其中祖鲁族是最大的民族。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7]恩德贝利族的民居。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8]祖鲁族民居。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9]科萨族民居,纳尔逊·曼德拉就属于这个民族。这些民居也可以接待游客住宿。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10]有些当地土著人就居住在这个民俗村,这是正在打扫环境卫生的佩迪族妇女。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11]在民俗村出售纪念品的南非土著黑人。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12]奇特的穿着装饰,她们正在编织着手工纪念品。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13]这位小伙子为我们介绍祖鲁族的生活特点。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14]民俗村居民。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15]弹西方乐器的土著原住民。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16]中午我们在村里用餐,这是咖啡吧。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17]阿非利加风情的餐厅,我们就在这里吃午饭。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18]这是最典型的南非风味餐,大铁锅里烹炒着各色肉类。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19]这就是烹炒这大锅南非佳肴的大厨,我表示想为他照一张像时,他麻利地整理了一下他的衣帽并向我腼腆地笑了一笑。你是不是会觉得他做的菜一定美味可口?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0]非洲风味餐,这一盘是鳄鱼肉。这么凶狠的鳄鱼,肉到是蛮鲜嫩的。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1]鸵鸟肉,吃上去感到肉有点老。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2]看来苍蝇不少,水果和甜品用纱布蒙了起来。反正这也不是什么南非风味,怎么做没什么关系。
    饭后是观看各土著民族的联合歌舞表演,演员们唱着欢迎宾客的土著民歌,击打着有节奏的鼓点在餐厅门口的小广场上迎接大家。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3]浑厚高亢的嗓音体现了黑人能歌善舞的本色。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4]佩迪族的大妈兴奋地扭动起屁股走上了舞台。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5]互撞屁股也是激情舞蹈的一个片段。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6]一位一位轮流上场。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7]这位大妈扭动得更有特色。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8]男士也加入到欢乐的舞蹈中。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29]台上的人都在激烈的非洲鼓点中劲扭狂舞。【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30]高抬腿再快速踩踏是祖鲁族传统舞蹈,这位靓妹连续表演,获得观众的狂热叫好。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31]美女在梦幻中群舞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32]今年是南非世界杯年,足球也加入了狂欢。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33]舞者扭动得越来越狂放。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34]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也加入了舞蹈的狂欢。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35]最后看看这幅壁画,你能看出什么名堂吗?
【南非诱惑】感受南非土著黑人风情                 [36]到这里你一定知道了,这是厕所标记,精美得像艺术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