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8,717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2010-03-12 07:29:34)
标签:

博卡

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根廷

卡米尼托

色彩

旅游

分类: 南美印象

    从欧洲移民到达南美的时候起博卡港口就一直是意大利水手、码头工人、平民艺术家聚居的地方。意大利等南欧风格与当地居民的文化碰撞和融合使这个港口码头周边地区成为早期阿根廷探戈的发源地之一。连接港口的一条著名的小街卡米尼托(Caminito)也因艺术家、水手和工人的生活交流形成了它独特的文化和风格。因此,博卡区除了街头探戈和足球吸引着四方游客之外,以鲜明艳丽的色彩体现了阿根廷人热情奔放的艺术氛围也成为游客不能不去看看的原因。漫步在码头边时,导游是是而非地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早期移民和居住在码头边的大部分是穷人,住的居所都是用铁皮搭起的简陋房子。铁皮用的时间长了,风吹雨淋生锈腐蚀损坏很快。他们中的很多人与轮船和海洋打交道,知道漆是保护铁皮的好东西。但是他们没有钱,既请不起装修工甚至连漆也买不起。于是就在他们结束一天油漆船板工作夜幕降临时,偷偷地把用剩的漆带回家,匆匆地把漆涂抹在铁皮房子上。今天红的,明天绿的,后天黄的。天长日久铁皮房子漆好了,但是红一块绿一块成了现在看到的色彩鲜明的独特形式。当然这只是一个故事,我们能看到的充满热情的街景绝不是凌乱的色彩斑块,而是构筑出港口码头平民生活未来梦想的彩色画面。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1]位于流入拉普拉塔河的Riachuelo水道上的博卡港码头,是很多来南美的意大利移民的登陆点。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2]码头边上的马路都是花岗岩石块铺成的,公共汽车来往穿梭。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3]街边的地区地图,已经被涂抹得面目全非。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4]色彩斑斓的铁皮房子极具特色。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5]当然这不是漆船板剩下的漆,这是一种独特的色彩艺术。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6]几乎所有的餐厅、商店都开设在这种五彩斑斓的铁皮和木板房子里。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7]这家纪念品点的外墙装饰得像壁画。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8]在这条五颜六色的卡米尼托小街上街头艺术家摆着各种各样的摊子卖画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9]小街入口,这是一条步行街。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10]这里买的画以探戈、港口、色彩斑斓的街景为主,不时看到游客和卖主讨价还价。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11]画摊一个接着一个就像办街头画展。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12]除了漆成五颜六色的外墙之外,在阳台或窗口装饰了真人大小的塑像,使整个简陋的房子顿时活了起来。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13]在这家有探戈表演的纪念品店的二楼阳台上站着两位笑容可掬的塑像,他们招手欢迎前来的宾客。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14]走近一看站在中间的竟然是贝隆夫人,旁边的是贝隆。据说这座阳台上本来还站着马拉多纳,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没有了,或许能说明马拉多纳在阿根廷人心目中的威望在下降。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17]这个餐厅的二楼一位穿着妖艳的女人在拉顾客。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18]这家纪念品商店楼上也有两位。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19]这家路口酒吧的二楼窗口是一位穿着阿根廷国家队球衣的球星,是谁啊?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20]也有模样严肃的,再配上一些怪异的壁画,与铁皮房子一起构成了融合欧洲移民和南美土著民族文化的奔放不羁的艺术形式。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21]餐厅招待也参与其中。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22]这样的装饰使小街显得热闹非凡。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23]墙上还有一些表现港口码头工人生活的壁画和浮雕。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24]体魄强健的码头工人。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25]博卡平民闲暇时的艺术生活。
【南美印象】博卡区奔放不羁的色彩艺术  [26]在这条挤满了游人的街上我看到了路边有好几个警察,他们的存在使我们这些游客感到安全和放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