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明陶
周明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12
  • 关注人气:4,9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2009-12-24 22:25:39)
标签:

圣诞节

南美洲

巴西

阿根廷

夏天

旅游

分类: 南美印象

    圣诞节到了。这个起源于基督教的宗教节日已经成为亲友团聚和商业促销的全球性节日。我刚刚从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回来。这两个以欧洲移民和印欧混血人为主的国家无论信奉的宗教还是生活习惯都和他们的欧洲祖先相近。短短的九天去了圣保罗、玛瑙斯、里约热内卢、伊瓜苏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等五个城市,扑面而来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体验到一种别样的圣诞气氛。说“别样”就是那里的圣诞由于气候的不同而产生的视觉观感的差别。我们看到在那些装饰成银装素裹的景色前面亭亭玉立着穿短袖连衣裙的圣诞女郎和簇拥着大批穿拖鞋的消夏游客。地处南半球的巴西和阿根廷与我们正好反季,十二月、一月、二月是他们的夏天。当然只能穿着夏装过这个起源于北半球的圣诞节。我从北温带的寒冬飞行二十几个小时到达已入盛夏的南美时,所到城市都已进入圣诞前的冲刺阶段,夏日和冬节使我感受颇深。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1]这位漂亮小姐一看就是圣诞节打扮,但穿的是连衣裙。后面的圣诞老人则全然一身冬装。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2]圣保罗金融街两边的银行大楼的圣诞装饰。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3]金融街上每一根灯柱上都写上了“节日快乐”的祝贺语。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4]圣保罗中央公园内的巨大圣诞树已经搭建完成,遗憾的是因为圣保罗的治安问题我们没有能看到它壮美的夜景。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5]到达亚马逊河边的玛瑙斯时在机场就看到漂亮的圣诞节灯饰。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6]玛瑙斯的百年歌剧院广场是市中心最主要的休闲广场,巨大的圣诞树和周围的灯光使广场完全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7]在圣诞节温馨的氛围中广场上坐满了消夏的人们,这对我这个北半球来的人有些匪夷所思。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8]在灯光照耀下的教堂钟楼定时敲着让我能感受即将到来的是一个宗教节日的虔诚的钟声。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9]广场边一座优雅的宅院好像在准备一个什么仪式,主人正在迎接前来的宾客。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10]这是广场上最令人崇敬的地方,精美的雕塑让大家在圣诞前夕重温耶稣诞生在马槽的故事。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11]里约热内卢的面包山上一个团体正在进行圣诞活动。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12]穿着我们熟悉的冬季服饰的圣诞老人主持着活动。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13]穿着连衣裙的圣诞女郎们边歌边舞,从她们举起的双手之间可以看到里约热内卢的标志:救世主耶稣像。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14]伊瓜苏的街边矗立着大型圣诞促销广告。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15]布宜诺斯艾利斯阿巴斯托购物中心门口为圣诞促销做的特殊装饰。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16]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著名的佛罗里达步行街上的圣诞节装饰。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17]阿巴斯托购物中心内巨型圣诞装饰,一片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18]我们住的酒店也都装饰了圣诞树。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19]巴西烤肉店里的圣诞装饰。
【南美印象】夏日里穿连衣裙的圣诞女郎  [20]为了增加节日气氛,大轿车的前窗玻璃上也贴上了“节日快乐”的贺词。

    南半球的人民按照北半球的习俗过着这个全球性的圣诞佳节。

    Merry Christmas!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