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美容时尚报
中国美容时尚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8,981
  • 关注人气:1,5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护肤关键词二 保湿

(2007-02-05 17:04:06)
分类: A美容
护肤关键词二 <wbr>保湿
      水分饱满的皮肤,才是清亮可人的好皮肤。一旦缺水,干涩、紧绷、掉屑、瘙痒、甚至小幼纹……这些叫人苦不堪言的问题就会一一出现。
      一, 全方位保湿面面观
      皮肤水位下降三大主因:
      角质层缺水:空气中的湿度一旦大幅下降,空气中的水分自然就会减少,这时,干性或极干性的肌肤马上就能感觉出来,会明显感觉到肌肤的表层已经缺水。
      新陈代谢慢:气候寒冷让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减慢下来,血液流动也随之减慢,带给皮肤表层的水分就自然减少。
      皮脂膜生成速度减慢:皮脂膜是皮肤的天然保护膜,是由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以及部分剥落的角质等混合形成。过低的温度让皮脂膜的生成速度放慢,而形不成足够的皮脂膜来保存肌肤内的水分。

      皮肤补水四大优势
      了解了缺水原因,便可对症补水,从各个不同的层次,角度、方位进行补水护理。
      第一补充水分。给皮肤补充水分主要是利用亲水性物质与水相溶的特质,在肌肤表面形成一个网状结构,“将游离水结合在网内变成结合水”,降低水分蒸发散失。
      第二,补充营养。给皮肤补充各种含有丰富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其他能消除自由基的多酚,黄酮类化合物等活性成分,或者是从植物中提取的如人参、海藻、银杏、大豆、椰子、绿茶等水分精华。及时修复皮肤屏障,间接发挥保湿作用。
      第三,补充保湿因子。皮肤屏障内的天然保湿因子能快速、大量吸收外界环境中的水分,是皮肤具有保湿功能的物质基础之一,保湿因子通过吸收外界环境中的水分和水合作用,直接发挥保湿作用。
      第四,补充脂质。各种脂质和矿物油等能在皮肤上形成保湿屏障,不让水分蒸发。好的保湿产品同时具备各方面功能,能从不同的角度发挥保湿功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