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侯晓
侯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447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随感:伊人

(2011-02-25 21:47:43)
标签:

杂谈

分类: 随感
明月星稀,照得伊人异乡思故人。而故人呢,傻了吧唧望着明月思伊人。
怎明白咫尺伊人,转以睽隔不得相亲
曾几何时,魂牵梦绕,现如今,只相隔两岸,却知明日之路,不会再执子之手。

突然想起了山楂树里老三和静秋最后隔河相望的场景,真叫人感动。

这世界上最强大的爱情杀手,莫过于猜测。
而这一切却又始于欲望,爱的欲望。
如此往复,无穷尽,却也说不出何时是尽头,什么是对错。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凄凄,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曾经在舞台上,天天听着着这蒹葭歌谣,却未知几十丈外的她,是否还能和我续前缘。
眼前数百人,掌声雷动,声浪如潮,而我我谢幕只为一人
只记得一切似乎变慢,模糊,渐渐的只剩下两个人之间的那条视线,好像可以隔绝一切。

那一瞬,好似两个人都宛在水中央,脚下激起了涟漪
一圈圈的,越来越近
然后轻轻的一碰……一切恢复,恍若梦见
我拿着花举起,向远方的那人挥动

然而她离我越来越远。
越来越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