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军119
杜军1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54,858
  • 关注人气:26,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太监魏忠贤的私宅在哪?

(2013-03-25 23:11:56)

 

大太监魏忠贤的私宅在哪?

    北京的胡同多如牛毛,胡同的名字那也是千奇百怪。北京人艺对面,有一条胡同,这里边儿有好多中国顶级的历史研究部门,您兴许会想:这条胡同怎么和历史这么有缘啊。再一看胡同的名字,这里居然叫“东厂胡同”!明朝那会儿,这里曾是“东厂”的总部。这里的总负责人,一般都是位高权重的大太监,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魏忠贤。

 

   现在来到东厂胡同,还能看到当年的遗存,主要是魏府的花园,院落基本维持了原貌,游廊蜿蜒曲折,后花园里的这棵松树,据说当年魏忠贤住在这儿时就有了,现在已经500多岁了。清朝时这里成了王府,花园的水池旁还竖着一座乾隆亲笔题写的石碑。现在这里是一家餐厅,主打满汉全席,据说真正要吃完108道菜需要分为七天七顿晚餐才能吃完。                             

大太监魏忠贤的私宅在哪?

 

    东厂胡同历史悠久,清代直隶总督荣禄、民国大总统黎元洪都曾在这儿生活,1916年6月6日,袁世凯在全国人民的一片反对声中撒手人寰。第二天,黎元洪宣誓就任中华民国大总统,上任仪式也是在东厂胡同举行。看着胡同里的灰瓦青砖,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之中,耳畔恍惚的响起了老北京的声音。

                             

大太监魏忠贤的私宅在哪?

   

   哟,敢情这太平歌词是这位大爷唱的呀!这位韩大爷可是东厂胡同里的名人,而让他出名的,却是抗癌的事迹!四岁那会儿他就查出患有癌症,直到现在他74岁,应该算是抗癌成功了吧!说起老爷子抗癌的秘方,他的回答非常简单。韩大爷从年轻那会儿就爱听相声,工作以后他就整天抱着收音机听相声、学相声,后来还找了个搭档一起说相声。后来老人家年纪渐大,就开始学唱太平歌词,正是乐观的心态帮着老人家击退了病魔。

                             

大太监魏忠贤的私宅在哪?

            

   五百年的风雨,几经变迁,现如今除了名字,东厂胡同已经寻不到任何与“东厂”有关的东西了,只留下了这些古老建筑的遗迹,还有像韩大爷这样乐观豁达的北京人,他们热爱生活的态度,感染着咱每一个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