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军119
杜军1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55,943
  • 关注人气:26,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城里的枣树王在哪?

(2013-02-04 21:59:30)

     拉丁舞热烈奔放、妖娆妩媚,看上去赏心悦目,学起来可不容易。可是您看看这些舞

北京城里的枣树王在哪?蹈者,这灵动的身姿、这轻盈的脚步,他们的精彩表演,向您证明了一件事,跳拉丁舞,年龄绝不是障碍!与年龄无关,舞蹈需要的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坚持,而让她们忘记年龄、尽情舞动的这种动力,也许就来自于他们身处的那条具有独特历史背景的演乐胡同。 

    在东四南大街路东,有三条历史悠久并且和娱乐相关的胡同。其中这内务部街以前叫勾阑胡同,是早年间的娱乐场所。本司胡同则是明代的教坊司,也就是宫廷音乐演奏部门的所在地。演乐胡同则是演艺人员进行排练的地方,胡同名字便因此而来。今天,这里住的都是普通百姓,但文艺表演的传统依然以自娱自乐的形式在这里演绎着。

                                             

北京城里的枣树王在哪?

    要说这一带有多热闹,您听听这个段子就明白了。话说大明朝第13位皇帝朱载,闲来无事想吃果饼了,这太监一看,机会啊,小笔一挥,就开了张采买单子。穆宗上眼一看,嗬!好家伙,上千两银子。穆宗微微一笑:蒙事啊?!你拿上五钱银子,在勾阑胡同能买一大盒,要这么多银子你是打算拿牢里用去啊?”这故事的真实性已经无法考据了,不过这些胡同中的古老遗存,还是不免令我们遥想起那些风华绝代的佳人,翩然翻飞的霓裳,还有绕梁不绝的歌声。见证演乐胡同古老的,不只是那些冰冷的石头,就在92号院,还有一棵500多岁的“枣树王”,只是它现在的领地也太局促、寒酸,王者的风范减色了不少。  

                                         

北京城里的枣树王在哪?


      曾经的繁华被历史带走,胡同的容颜开始衰老,然而人们对生活对艺术的热爱之心,是永远不会老的。看看这满头白发、这一只只横在唇边的口琴,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恐怕很难相信,这些看起来奇形怪状的口琴,居然能演奏出这么动听的音乐。它不仅仅展现着音乐的力量,更展示出今天的人们对于生活的热爱与追求。时代在发展进步,古老的胡同也在音乐声中焕发着青春。 演乐胡同里的生活就是这样有声有色,无论是热情的拉丁,还是悠扬的口琴,人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让日子变得更丰富、更多变、更精彩、更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